如何精准投放,提高广告变现?

12 8月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红直播、移动广告、微信等新兴传播渠道层出不穷,渠道流量太贵,从用户身上赚的,还没拉新花的钱多。用户的需求也逐渐变得个性化与碎片化,但企业互联网营销的主旨始终围绕着用户。

所以,大数据时代,谁能迅速有效地找到用户、理解用户、服务用户,谁就能占得先机和商机,而这种分析、预判和洞悉能力就是精准广告营销的价值所在。

 

1、根据“用户画像”精准匹配目标受众

 用户画像就是用户信息标签化,通过收集与分析消费者社会属性、生活习惯、兴趣爱好、消费行为等主要信息,添加相应标签,最后将用户的所有标签综合起来,勾勒出用户的立体“画像”。通过用户画像区分对忠实客户、沉睡客户和潜在客户等,针对不同用户群体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

构建用户画像

 

首先要确定给谁画像,画什么像,为什么画这个像;然后收集用户数据,将海量数据进行整合挖掘,用户画像的数据要做到真实、可关联应用、存在一定的周期可供偏好类模型构建;最后就是构建用户标签,这是用户画像的核心,标签可以分为人口属性标签、心理标签、社交网络标签、行为偏好标签、消费及购买力标签等。

 

根据用户基础属性、兴趣、使用产品时间、标签喜好等维度,对用户短期行为和长期行为进行对比分析,勾勒出立体饱满的用户画像,构建用户行为数据模型,迅速找到精准用户群体以及洞察用户需求,从而提升推送广告的精准度。

2、基于大数据分析投放渠道

时代在发展,营销在进化,渠道在改变,与时俱进是每一个营销人员必须具备的姿态。

事实上,借助专业的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对媒体投放渠道进行再分析、再评估,根据不同的品牌推广需求,进行渠道联动整合优化。

 

一方面,融合不同渠道投放优势,升级现有媒体渠道,打通媒体产品链,根据品牌推广场景的不同,用户人群的分布,智能匹配流量和广告渠道投放比,得出最优效果的投放渠道策略。

另一方面,拓展更多的媒体投放渠道,洞察行业营销动态,通过大数据沉淀,不断丰富营销投放的媒体场景,使品牌营销能够在不同属性的媒体上影响用户,并且随着媒体传播矩阵的不断壮大,还会逐步覆盖、触达更多的目标用户。

面向不断变化的市场和用户需求,只有通过快速、精准、智能的数据匹配和挖掘,才有可能获得最好的营销效果及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