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热云数据TrackingIO防作弊卫士2.0版本全新上线

30 9月

移动营销的快速发展,为移动广告主带来了巨大的收益,也滋生了各类作弊行为,对广告主的推广预算以及后续的推广策略造成严重的损害。所谓移动应用广告作弊是指在移动应用广告推广中,通过非法的技术手段伪造或劫持目标推广应用的增量,并从中获利的行为。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市场的变化,广告作弊的方式将更具隐蔽性,越来越多的广告主蒙受其害,对于作弊行为的甄别和防护刻不容缓。

近日,热云数据加入中国广告主协会信用价值专业委员会,并作为技术支持单位,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防护服务。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端数据监测和分析的第三方平台,热云数据成立以来持续深耕挖掘大数据与应用领域,依托大数据系统采集技术、数据挖掘算法、用户行为分析建模算法以及数据应用领域的丰富的经验,为广告主提供安全、高效的反作弊服务。9月26日全新升级的TrackingIO防作弊卫士2.0版本(Fraud Defender v2.0)重装上线。

作弊类型

常见的作弊手段大致可分为归因劫持和虚假流量两种类型,前者利用归因逻辑劫持其他来源的推广量或自然量,后者则伪造真实的用户行为数据做假量。“抢真量”和“做假量”具体的实现手段有很多,数据表现维度也不尽相同。

防作弊卫士2.0上线

防作弊卫士2.0创建了转化漏斗分布模型,从广告曝光点击数据进入热云数据后台到用户激活app,再到激活用户的后续事件,在所有环节设置了分层校验和组合关联校验逻辑,使用监督学习模型建立设备级别和IP级别的黑白名单库,保证更深层更高级的作弊手段都能被探测到。

新增功能模块

通过漏斗模型筛选出的数据将以简洁易懂的图表的形式展现,给客户更直观的查看投放效果。模块内还设有可调节的作弊规则阈值,客户可以根据不同的推广App、推广地域或渠道等因素动态调整筛选条件,帮助客户快速、灵活的甄别作弊流量。

主要推出的功能模块有:

1.关联作弊分析(Fraud Click Through Analysis):拦截作弊点击产生的激活,作弊点击由常规防作弊规则与高级防护规则检验,汇总出的维度主要有渠道刷量、App刷量和大点击三种。

2.虚假安装分析(Fake Install Analysis):通过对多维度的用户行为数据立体分析,识别出非真人用户,包括Android模拟器,设备工厂真机刷量等作弊行为。

3.点击劫持分析(Click Hijacking Analysis):检测是否有间谍App或插件在目标推广App激活前发送点击抢归因。

4.安卓分包劫持分析(Android Install Hijacking Analysis):分析激活包名与渠道点击的关联性,在Android分包监测场景下识别应用市场或作弊渠道的劫持情况。

5.归因类型分析(Attribution Matched Type Analysis):区分精准匹配(通过设备唯一标识符归因)与模糊匹配(通过IP地址,设备名称,设备操作系统及版本号等设备指纹信息数据等归因)。

6.MTTI趋势洞察(MTTI Trend Insight):点击到激活平均时间分布洞察。展示每一组点击和激活的时间差,通过曲线图可观察到分渠道和活动级别的延迟激活分布。

7.僵尸用户分析(Zombie Users Analysis):识别激活后没有任何后续事件的用户。

 

SDK端全新升级

此外,SDK也将配合全新的防作弊卫士2.0迎来不小的升级。

在安全性方面,本次SDK升级使用了全新的加密规则,保证SDK报文在请求上报和接收返回的过程中不被恶意脚本劫持、抓包;

在功能性方面:

1.加强了对iOS端重置广告标识符(IDFA)的识别能力;

2.新增App下载来源判断逻辑,通过与Apple install validation service双向验证,识别企业包,越狱包等未通过Apple App Store下载的应用;

3.新增了一部分系统层级数据的上报,完善对非真人用户的立体识别。

报表直观展示

防作弊卫士2.0的报告维度相比之前,丰富度和展示维度都有较大提升,客户可按照渠道、活动和日期作为数据展示维度,或作为筛选条件展示所关注的数据。

柱状图和表格两种风格的报表既能满足观察头部渠道的趋势和占比,也可总览所有数据,导出CSV表格也可自主分析。对于设备级别的数据报表,新增日志导出功能,客户可以按照模块维度,轻松导出设备级别的数据。

全新上线的防作弊卫士2.0,结合热云数据现有的常规反作弊逻辑算法,提供了从点击到激活再到后续事件全链路多维度的监控方案,依托实时和离线的大数据算法将为客户准确计算每一条事件数据,更加人性化、便捷化的图表展示让数据分析不再难以上手,在移动互联网广告推广的下半场,热云数据防作弊卫士2.0将为精细化运营战略赋能,让数据真正服务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