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买量|还想刷iOS付费榜?先看这个!

21 8月

注:本篇文章是热云数据CEO白冬立的系列文章,希望透过真实的大数据让大家对“买量”有更深入的理解。

关于iOS付费榜TOP100位置的激活量数据, APP上付费榜,相对比上Free和Grossing榜单要容易的多,这个文章主要是要给想上付费榜,想要了解付费榜能给产品带来多少新增用户的朋友们做个参考。

先说明一下:

1.上付费榜的方法有很多,包括:自然增长、苹果爸爸给推荐,机刷、人工刷,ASO,积分墙等等,但除了前2种上榜方式以外,上榜均有风险(选择后几种上榜的朋友,从今年2月开始爸爸打击都很严,应该很难搞了)

2.榜单不同位置能带来的新增会根据时间、产品类型等的不同而有差异,比如说TOP20的位置带来的新增,低的有800的,高的有4-5千的。

3.我Share的这份数据是截取了Q1我们服务的客户产品能覆盖到的每个位置平均每天给APP带来的激活数,有一些产品是刷榜(几乎都被干了),有一些产品是苹果爸爸给了推荐(一般都是2周),还有一些就是产品吊,一直在榜上。

本应该给Top100的,但是到了Top50之后,基本就没法看了,新增非常少,比如Top100的时候只有1、2百新增,所以就给了Top50,从如上的数据中,大家可以看到手机第一屏Top6的新增还是可圈可点的(我是iPhone6S,不知道Plus第一屏是不是能显示更多)。

Top1的位置,每日能稳定新增12000左右。

Top2-Top5,带来的新增在8500-9400之间。

Top6-Top10,带来的新增在4500-9100之间。

Top11-Top20,带来的新增在1800-2900之间。

Top21-Top30,带来的新增在1000-1800之间。

Top31-Top40,带来的新增在900-1000之间。

Top41-Top50,带来的新增在500-800之间。

如上数据,给大家做个参考!

附“不同安全系数上榜”成本:

安全系数1-2颗星:

今年3月份之前,刷付费榜还是中小APP,尤其是游戏获取Organic用户非常有效的一种方式,很多中小厂商一款产品,换N个包,N个名,改个Loading界面就可以通过苹果的人工审核,然而今年3月份之后,苹果采用人工 + 机器扫代码的方式审核,提高了过审的门槛的同时,严格打击刷榜的行为,很多用此法的厂商因此受到影响,收入大幅下降。

国内某西安源头公司为了安抚受惊群众,近期更是开启半价回馈老顾客的活动,还没有被苹果爸爸翻过牌子的公司以身试法一下。(绝对没收广告费!)

报价仅供参考:

Top1:8.5万/次(活动期间半价)

Top2-Top4:6.5万/次(活动期间半价)

Top5-Top7:4.8万/次(活动期间半价)

Top8-Top10:3.2万/次(活动期间半价)

Top11-Top15:2.2万/次(活动期间半价)

Top16-Top20:1.6万/次

Top21-Top25:1.2万/次

安全系数3-4颗星(放量少一些安全系数4颗星,放量多一些安全系数就掉到3颗星了):

自从刷榜被沦陷了之后,ASO已经成为了上付费榜的主流方式,因此价格也水涨船高了。

ASO主流渠道:5.5元/CPA

ASO次主流渠道:4.0元/CPA

安全系数5颗星:

有非常多的文章介绍如何获得苹果推荐,这里就不多介绍了,恭喜朋友青猫的《小小航海士》今天再次获得苹果爸爸的推荐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