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运营,需要具备哪些策略?

1 9月

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企业,从0开始推广一个App,都要经历时刻面临人少、缺资源的窘境过程,APP用户的数据,其实它所产生的不同的浏览行为,它的不同的行为就代表着这个用户,是在产品里面呢的一个生命周期,他的状态是什么。

数据运营,可以让我们通过了解到用户实时的一种状态,然后去给用户个性化的一种体验,那要做到个性化的运营并不简单。

当我们去看到每一个用户的动态或者它的使用习惯的时候,每个用户都有可能是自然而然就非常活跃的,他一进来就懂得去浏览商品,甚至购买,非常活跃,但是有些用户,可能来了一遍就以后就不再来了。

所以,在每个用户的使用场景或者使用的一个方法都不一样的时候,使我们做营销的时候变得非常困难,因为我们可能今天给他的推送跟这个用户有关,跟其他用户又完全没有关系。

随着获客成本的上涨,用户运营也在不断的进化,开始做营销的时候,可能更着重的是怎样去触达到用户,而不追求用户的质量和后续的转化,现在运营已经转移到精细化上。

用户在不同的生命周期,都希望能够在产品中得到不同时期的需求服务,而智能化营销,就是通过数据的采集,数据的处理之后,我们就可以进行精细化的一种营销,针对不同的用户,不同周期里,提供不同的内容,而且通过不同的渠道去有效的触达每一个用户。

那么如何去实现智能化的一种营销呢?

首先,我们是需要去采集到不同的用户,在我们不同的平台上面所产生的数据,那包括在APP也好,不能只看一个平台,而是要全方位的去了解到每一个用户所产生过的数据。然后通过实时的采集,实时的分析,洞察出它实时的需求。

然后,再经过一些自动化营销的逻辑,去给用户一个性化的体验,简单来说就是根据它的实时动态,然后可以产出个性化的一种营销给这个用户,从而达到我们想要的营销目标。

将用户分成四个用户生命周期。

1、新增用户

新增用户就是一个新用户刚进来也没有深刻的体验,它只是对于你们的品牌有兴趣,然后来体验一下,那这个时候,它是对于你们的品牌或者是核心的价值还没有非常的了解的。

2、游客用户

游客用户就是那是新用户进来之后都没有深度体验就已经走了,不再回访。

3、活跃用户

活跃用户的意思是最近两周里,它还是继续使用的,它还是保持活跃的,当然它已经过了新用户的阶段。

4、流失用户

另外,流失用户是最近两周都没有再次访问过的,不管是网站、微信或者是APP都没来过。

那我们这四大生命周期,其实是根据我们产品的性质会不一样,比如说游戏,可能它5天不来,基本上它真的是流失了,所以说是根据我们产品的性质而有不同定义。

根据用户的生命周期,实现个性化的运营策略

当我们了解到用户,而且根据我们的产品去知道,哪个用户现在是什么样的生命周期状态之后,我们就可以去设定不同的策略,去鼓励不同状态的用户去完成不同的指标,最终让用户在获得需求服务的同时,也为产品产生价值。

如果一个用户,他是一个游客,就代表着他其实不太清楚这个产品可以为他带来什么价值。那我们的营销策略的着重点,就应该是怎样可以让它慢慢去了解到吸引要回来体验我们产品,而不是说,单单给他一张优惠券,因为他根本就不知道这个品牌具有什么价值,最终导致用户流失。

当我们了解到产品的一个性质,我们就可以去做一些不同的生命周期的规划,然后通过数据了解到每个用户,到底他属于什么样的阶段的时候,去创造一些自动化的营销,给用户个性化的体验。

一个用户从刚刚下载我们的APP,到他有没有注册,注册之后有没有真的了解,了解我们产品的中间会不会流失了,那流失之后有没有回来继续产生互动,甚至去付费等等的,这些都代表着不同的生命周期。

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去添加一些自动化的营销,在用户停留在某个阶段,去做一些个性化的处理,给他针对性的东西,希望他走下一步,通过了解用户的一个实时状态,给出相对应的一个营销内容,精准的推送给用户。

每一个产品所适用的一个营销策略都不一样,最重要的是了解产品的属性,然后通过数据分析,了解产品用户的行为路径,最后才去设置出属于我们产品的、适合我们用户的一种营销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