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TT隐私框架实行两个月,行业有哪些变化?

5 7月

自Apple正式推出iOS 14.5已经整整两个月的时间了,苹果强制执行的ATT隐私框架也同步开启,并推行SKAdNetwork作为归因方案。从用户的角度看,隐私保护进一步升级,而对于广告主、广告平台而言,实现精准化营销的难度增大,将持续影响整个广告行业的发展。那么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已经有多少用户更新至iOS 14.5?如何使用SKAdNetwork归因方案?如何提高ATT弹窗授权的转化率?

一、后iOS14.5时代行业状况

作为专注于移动营销领域的第三方大数据技术服务商,热云数据时刻关注后iOS14.5时代的最新动态。首先,同步分享两个数据给大家:

1、在热云数据所覆盖的iOS设备中,已经有接近30.3%的用户更新至了iOS14.5以上的系统版本;

2、在这将近30%的用户中,有高达32.1%的用户没有授权访问设备信息,也就是说,App开发者无法获取到设备IDFA等信息。

二、隐私新政带来哪些影响?

ATT隐私政策的实施,意味着IDFA在移动广告中的作用被减弱。没有了IDFA,对于需要通过IDFA获取用户精准信息进行广告投放的互联网广告行业造成了直接的影响。

1、对于广告平台而言,没有了IDFA,广告平台就无法精准定位唯一用户,从而不能对广告价值进行准确的归因,无法精准推送广告,广告的效果和质量就会明显下降,投放广告的广告主自然而然也会减少,流量变现收益则会越来越低。

2、对于广告主而言,无法使用基于IDFA的精准归因,不能精准评估渠道推广效果。同时,广告主无法对用户投放跨不同媒体的再营销广告,并且将失去精细化投放中受众定位的自主性。

三、后iOS14.5时代,广告如何归因?

热云数据积极拥抱行业变化,结合自身的数据能力,推出了iOS14.5广告归因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1、针对SKAdNetwork的归因方案,目前国内市场还在探索的阶段,但根据热云数据的统计,大部分主流媒体都已进行了SKAdNetwork方案的打通,我们建议广告主和广告平台针对当前方案继续开展测试,有足够的时间找到最佳SKADNetwork策略。

2、A/Btest解决方案:针对如何提高ATT弹窗授权的转化率问题,热云数据A/BTest推出一套详细的解决方案,通过A/B测试,找到在获取率数值上的差异,将有可能带来巨大的影响。

ATT介绍:

ATT是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的简称,是苹果即将强制执行的用户隐私框架。开发者通过弹窗形式向用户询问是否授权广告追踪。它的前身是LAT,即Limit Ad Tracking限制广告追踪。即开发者必须明确征得用户的许可,才能使用用户的 IDFA 信息。此前,iOS 是默认同意应用使用 IDFA 信息的。而现在是默认关闭。用户收到ATT弹窗后,如果没有授权允许广告追踪, 那么应用无法获取IDFA等信息。
点击“TrackingIO”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