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三点,618买量更快、更准、更优质

14 6月

一年一度618即将到来,买量的高峰期也随之而至,各方势力抢量逐鹿。对于营销人员来说,又是一场硬仗,既要拼实力,也要比策略,需要洞悉行业买量情报,快速分析新用户质量,提效买量效率。

1、洞察流量动态,抢占买量先机

根据媒体平台对618大促期间的流量预估,6 月 1 日 – 6 月18日大促期间日均曝光环比涨幅约在 6%-8% ,6 月 1 日较 5 月日均预计涨幅 18%-22%,迎来大促小高峰,6 月 18 日较 5 月日均预计涨幅在 40%-45%,达到流量峰值。6 月15 日至 6 月18 日将进入高潮期,并在 6 月 18 日 达到流量最高峰;6 月 19 日至 20日为剩余流量返场期。广告主可根据流量走势,及时做好买量物料准备,第一时间抢占流量先机。

图片

2、高效圈定达人,把握流量密码

在618期间,达人营销火热程度不言而喻,不少广告主逐步加大达人营销营销力度。在选择达人时,少不了要对达人带“货”能力分析,同时,要了解竞争对手产品选择的达人以及营销效果等,做到知己知彼,决胜千里之外。

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以往营销人员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营销人员日常管理账户众多,不仅要搭建计划,还要思考广告创意,根本没有充足的时间去了解竞争对手达人营销数据。特别是在618大促节点,短时间内要选对符合自身产品的达人,难度非常大,极易错过产品买量时机。

针对达人营销的痛点问题,热云数据CAS广告素材智能分析系统近期上线了【抖音达人营销分析】功能可高效分析出游戏在抖音达人视频的推广数据,以及能够对抖音达人的粉丝数、推广游戏视频效果等数据进行全面分析。优化师能够快速圈定适合的抖音达人,了解达人推广游戏的相关数据,高效评估达人质量,提升游戏推广效果。

在CAS系统导航菜单中,新增「达人榜」,优化师能够更快地找到符合预期的达人。另外,在达人详情页中,可以查看达人推广游戏的相关数据,帮助广告主更有效地评估达人质量,把握流量密码。

3、实时识别虚假流量,高效处置异常用户

面对618买量战役,作为广告主,我们希望花出去的每一分钱都能触达真实的用户,但流量是有限的,抢量的广告主又如此聚集,黑灰产业闻风而动,虚假流量、异常用户出现的概率也随之增加,广告主即使是做了一些反作弊工作,但也很难避免作弊风险。

针对作弊流量现象,MobDNA构建了一套基于营销增长业务链路内实现的实时风控系统,能够帮助企业以最便捷的方式,高效准确的解决作弊用户的识别和处置难题,减少假量侵袭所带来的投放和变现损失。

自定义标签处置

在营销中,考虑到不同的客户与产品属性均有差异,对于风险设备或用户的定义标准和尺度不尽相同,为此,MobDNA提供了可针对不同细分标签定义处置方式的功能,客户可根据自身对标签的理解和判断,将某一标签配置为正常、拒绝和待查方式,配置后客户可根据自定义的标准查看数据报表,以及快速根据RTA中的Risky Level处置用户。MobDNA同时也提供了针对不同行业的建议处置方式,方便客户进行参考。

 

风控标签分析报表

MobDNA已支持按照详细的风控标签维度查看作弊数据的功能,客户可在后台内筛选日期、应用或渠道层级,查看以总数、新增、活跃、更新等状态内用户的明确异常和潜在风险维度下的不同标签分布与趋势,实时掌握作弊分类和占比,有助于明确黑产团伙作弊手段和下一步的风控重点。

 

最后,618买量大战已经拉开帷幕,热云数据将持续提供高效、稳定、安全的产品服务,为广告主们保驾护航,高效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