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时代| 推广活动如何达到最佳效果?

5 3月

活动推广都希望带来好的效果呈现,清楚知道每一个用户的来源及用户质量,及时调整投放渠道,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精准的渠道投放无疑会获得更佳的推广效果。热云数据TrackingIO的活动推广功能可查询到所有推广相关数据并支持查阅与分析,查看具体日期的推广活动明细数据,为推广量的购买决策与结算提供数据支持。

功能介绍

数据时代| 推广活动如何达到最佳效果?

这里可以查看所有推广活动的相关数据,根据您具体的业务需求,首先选择采样时间以及分析维度(有些维度要对活动、渠道、活动组进行筛选),然后选择要查看的指标,即可查看详情。

例如我们重点关注某一渠道可在“活动”下选择出对应渠道,便可查询到该渠道的具体数据,从而择优渠道进行投放。对于渠道属性的判断,可通过人脉或亲自去尝试,可在众多的投放渠道中进行小范围低成本的试错环节,经过调整过后再将成本与精力放到更好的渠道。投放前的监测工作很重要。没有监测,就没有数据的产生,也就无法进行分析,所有的改进和调整都只能凭感觉。做好监测是一切的根本与起始。

1、采样时间

可根据您想要了解的活动时间范围,可以选择今日/昨日/近7天/近14天/近30天,也可点击右侧日历进行自定义时间范围,所设定的时间范围不能超过31天。

2、分析维度

共分为6个维度:日期、活动、活动组、渠道、子渠道、子账号。从这6个维度来查看和对比数据。

3、编辑指标

以上6个维度,日期、活动、活动组、渠道、子账号您可以通过编辑指标,让系统只展示您关心的数据;子渠道报表中展示的指标为固定项目,不可编辑。

4、查看数据详情

设定好采样时间以及活动的筛选维度即可查看结果。

数据时代| 推广活动如何达到最佳效果?

(1)选择是否显示全零数据:全0数据:就是所有指标全是0的日期/渠道/活动/活动组;如果不选择,则报表中不展示所有指标全是0的数据行。

(2)搜索关键词:当筛选结果很多时,可以使用搜索关键系功能,输入活动、渠道或活动组名称以快捷查看。其中,若选择日期维度,则没有搜索框。

(3)排序:为了方便您的使用,可对指标值进行升序和降序的排序。

(4)数据显示范围筛选:选择显示全部/分包/分链接数据。

(5)数据显示详情:报表中展示了所有满足条件的活动、活动组或渠道数据;您还可以在表头处点击排序图标,将活动顺序按某指标数值排序。

如今讲究的是精细化运营,任何事情结果都需要用数据进行验证。热云数据TrackingIO的活动推广功能,可帮助企业查看活动期间的数据详情,依靠数据可帮助企业了解推广活动中的弊端、提升用户体验从而提升活动最终效果。

来源:微信公众号:热云数据;关注热云数据(reyunshuju)了解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