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娱乐出海增长指南:市场选择、投放策略、协同提效三步走,开启出海增长新模式

24 3月

近日,一站式跨渠道智能投放工具 XMP 联合 Google维卓共同举办了《掌握流量密码-破解泛娱乐出海增长难题》直播活动,围绕赛道拥挤,获客成本高、投放效率低等问题进行探讨。其中,XMP 资深产品运营 陈荣荣 围绕泛娱乐出海,解读泛娱乐应用出海现状出海投放策略以及出海实战经验,并以出海巨头探探为实战案例,详细分析出海社交应用用好XMP破解出海获客难题的方法。

以下为分享内容精选。

 

应用出海市场有活力,泛娱乐 App增长可观

 

从泛娱乐出海的大盘数据来看,2022年游戏和应用行业用户可支配的收入均呈现下降的趋势,但相比游戏,在用户支配方面,App 应用仍保持活力,可预见未来App应用行业将有比较好的增长趋势。

 

 

针对泛娱乐 App 如何选择出海市场的问题,可以从不同地区的下载量以及收入数据维度来分析。

首先看到美国地区,拥有着仅次于印度市场的下载量,同时全球收入规模也是最大的市场,可见美国市场依旧是我们泛娱乐 APP 行业出海的最大市场。其次看到印度市场,下载量特别大,但人均付费能力偏低,对于开发者来说,回收的挑战性较大,而且受到政策的影响,出海印度市场建议保持谨慎的态度。

最后是巴西市场,巴西市场是发展中市场中唯一一个在下载和收入方面同时进入 TOP10 榜单的国家,而且近两年保持着迅猛的增速,市场增长潜力比较大,值得开发者持续关注。

 

 

 

按不同买量阶段,制定相应的投放策略

 

在投放环节,需要制定不同买量阶段的投放策略,一般分为测试期、大推期和成熟期三个阶段。

阶段一:在测试期。一般时间不会太长,大概 3- 5 天,主要的目的是预热测试,积累我们的种子用户。在投放策略上,可以用通投的方式,搭建不同出价策略的广告测试,并且以此来确认投放的成本范围。

在素材方面,测试期主要是测素材的方向以及调试产品,建议在前期至少准备 5- 10 套素材,等测试通过后,确保有足够的素材顺利进入大推期。

 

阶段二:大推期。需要迅速冲量,提高投放量级,一般的策略是多铺App  install 的广告。受众定向方面,可基于测试期积累的种子用户找到相似的受众,扩大广告覆盖面。同时也可搭建各种不同受众的广告进行对比分析,探索最优质的受众设置。在素材方向,找准优质的素材来重点投放。

 

阶段三:成熟期。目的是挖掘高价值的用户,提高回收质量。在这阶段,投放目标或者优化目标主要是 AEO 应用内事件优化,比如基于次留事件进行出价,获取到更精准的目标客户。同时,可以多挖掘媒体新推出的功能,发现一些新的流量,有助于补量拓展更多用户。

素材方向上要持续迭代,在素材效果衰减之前,及时地更新素材,可以提炼跑量比较好的素材核心逻辑,基于跑量的核心点,做不同表现方式的素材,并投放测试优化。

 

 

广告搭建效率低,提效工具助力高效出海

 

在整个买量过程中,在不同阶段都要对素材和策略的投放测试,但媒体后台一次只能创建一个 Campaign,重复性工作浪费大量优化师的时间和精力,优化师面临着投放效率低的难题。

此时,可以通过 XMP 跨渠道智能广告投放工具来解决投放效率问题。XMP 可一次性批量创建 N 个 Campaign,比如可以一次性创建 10 个不同国家或者不同版位、不同定向设置的Campaign,支持跨渠道跨账号批量创建广告每个广告对应不同的地区,设置对应出价和素材,只需在创建时选好绑定关系即可,无需反复创建。例如在 Meta / Google平台建 10 个  Campaign  可能需要花费 20- 30 分钟,但用 XMP 仅需 5 – 10 分钟就即可完成,节省将近 70% 的时间。

 

 

 

革新设计与投放团队素材管理流程,提升协同效率

 

在素材的管理与分析方面,设计与投放团队会面临素材管理协同难的问题。例如在交付素材过程中,设计师和优化师之间需要繁琐的传输、上传等操作,导致素材压缩,广告搭建效率低。在分析素材时,设计师无法看到素材的投放数据,依赖优化师人工导出,占用优化师时间和精力,团队协同效率低。

针对此,XMP 设有企业素材库,当设计师完成素材设计并上传素材后,优化师即可直接在企业素材库中选择素材并且创建广告投放,支持多渠道互通使用,在不同平台创建广告只需轻松勾选即可,避免了人工低效且重复劳动,团队协作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另外,设计师能在 XMP 随时查看素材的数据,包括自动评分、 ROAS、留存、LTV 等数据,XMP 打通了变现平台数据,能够精确至创意层级的变现数据,精细化评估素材质量,科学地指导素材优化方向。同时,后台可呈现各种可视化效果,支持表格、趋势图、柱状图、饼图等,能帮助优化师和设计师直观分析素材表现。

 

 

设计师通过XMP素材自定义标签功能,可对优秀的素材模板进行分类,洞察素材优质元素,持续细化优秀素材的制作方向,大幅提升素材优化效率和质量。

 

 

以出海社交巨头探探出海买量案例为例,探探(点击查看更多)通过 XMP 一站式跨渠道投放工具,实现对多个出海市场跨渠道极速批量搭建和管理广告,简化广告投放操作,例如在 YouTube 后台上传 15 个视频需要 90 秒,XMP 仅需 5 秒,可以节省高达 95% 的时间。通过素材报表,探探能够直观、全面地看到素材在各广告平台投放的数据效果反馈,及时发现优质素材,找到优质创意优化方向,快速迭代素材,持续提升广告转化效果。

 

 

 

Tip 泛娱乐 App 出海素材策略

 

① 差异化内容,营造互动感/氛围感

素材需要契合产品调性,同时提供差异化内容,最好能营造出互动感和氛围感。例如:“社交+虚拟”类的产品, 可以展示不同场景的娱乐功能。

② 素材本地化

洞察本地偏好,结合当地热点,具备地域特色。例如:欧洲素材偏向极简风,中东素材偏向饱和色。

③ 配合节日活动推出充值福利

斋月、圣诞、新年、世界杯等等,素材结合节日元素和习俗。

④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保证素材观赏性

素材要美观,具备观赏性,能够吸引用户眼球,例如:帅哥、 美女、萌宠等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