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难过审到快速起量,金融APP出海如何借助XMP有效提升ROAS|出海有方·金融篇

9 5月
热云数据《出海有方》行业解决方案,解析多个出海行业买量现状、痛点,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增长策略,助力出海开发者破局增长!上一期我们带来了社交篇,本期,我们一起解析出海热门赛道——金融篇,后续将陆续推出工具、中重度以及轻度游戏等行业买量提效解决方案,敬请期待!

 

金融篇

 

本期内容将剖析金融出海面临的买量市场挑战,并分享金融出海佼佼者“Beijing Your Love Sharing(以下简称:Sharing团队)借助XMP一站式跨渠道投放工具解决出海广告搭建、素材优化、数据分散、团队协作等难题的成功方法,赋能出海开发者高效的投放获客增长能力。
近年来,金融出海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尤其是印度、印尼、墨西哥等人口基数大、人口结构年轻、互联网渗透率快速增长的国家和地区,存在着广阔增长前景,成为众多金融科技企业出海目的地。作为最早一批金融出海企业中的佼佼者,Sharing团队早在2017年便开始布局金融出海业务。如今已在印度、印尼、尼泊尔、巴基斯坦、墨西哥、秘鲁等新兴市场和国家保持着快速的增长趋势。
海外各国家和地区对金融科技行业的风险保障要求高,基于此,海外媒体针对金融产品推广制定了严格的政策限制,出海金融企业在投放获客和变现回收中面临着政策管控严、媒体账号易封禁、数据分散等挑战Sharing团队也深刻意识到:需要保持与时俱进,借助智能投放工具来提升营销双效是破局的关键。

面对一系列出海难题,Sharing团队选择使用 XMP一站式跨渠道智能投放工具来破解,通过广告批量搭建,素材数据沉淀、打通投放变现数据,构建起可复用的投放增长体系推动投放 ROAS 提升40%,实现投放双效高效增长。

 

XMP

助力出海金融破局增长

 

针对金融出海开发者面临的买量问题,XMP 一站式跨渠道投放工具(点击查看更多)提出了一站式出海买量提效增长解决方案。

优质账户批量养成

吸量素材和计划快速复用

 

金融行业处于相对敏感的领域,受到金融政策管控,在海外媒体投放受限也颇多,面临着政策风险和文化冲突等挑战。如果金融产品违规,或者使用了过分夸张和虚假的广告素材,被大量用户投诉,广告平台可能禁止广告投放甚至封账户。当账号被封禁,广告主则需要重新开户和搭建广告费时又费力。此外,广告创意文案及素材审核异常严格本地化要求高,特别是东南亚等地区尤为敏感,在制作素材时需要对当地的文化与宗教有比较清晰的认识,整体投放成本变高。
XMP 支持一次性批量创建 N 个 Campaign,当遇到广告账号被封禁或广告禁止投放,需要重新搭建广告情况时,Sharing团队通过XMP的组合批量叉乘功能,即可极速创建广告,确保广告能够及时恢复投放。比如可一次性创建 10 个不同国家或者不同版位、不同定向设置的Campaign,支持跨渠道跨账号批量创建广告,每个广告对应不同的地区,设置对应出价和素材,只需在创建时选好绑定关系即可,无需反复创建。Sharing团队表示:“在 Meta / Google平台建 10 个 Campaign 可能需要花费 20- 30 分钟,但用 XMP 仅需 5 – 10 分钟就即可完成,节省将近 70% 的时间。”

 

另外,通过 XMP 可将广告创建步骤设置为智能模版跨账号复用,不仅便于投放人员自己下次创建广告时一键快速复用,同时可随时分享给团队其他同事,快速完成广告配置,进一步简化广告创建流程,提升团队整体协同效率。

素材库+标签沉淀投放经验

人人都能成为投放高手

 

上文提到,金融行业产品在出海广告投放中时常遇到账户被封、广告下架等诸多问题,这就导致投放的素材和数据数据散落在多个广告账号内,无法形成持续的沉淀和复用难以梳理和总结出有效的投放策略。对于金融出海投放团队来说,团队架构会相对灵活,投放人员之间时常需要交接任务来协同投放,新接手的投放人员缺少过往数据支持投放,尤其是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更容易踩坑,对投放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针对这一痛点,Sharing团队提到,我们使用到了XMP 的企业素材库功能当设计师完成素材设计后可批量上传至XMP,系统将自动保存素材,不用担心因账号被封而素材丢失或重复上传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如今投放人员可直接在企业素材库中选择素材并且创建广告投放,并在多渠道互通使用,在不同平台创建广告只需轻松勾选即可,简单易用。尤其是新人培训期,上手时间从一周缩短到一天,人人都成为投放高手,避免了人工低效且重复劳动,团队协作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同时,XMP 设有素材报表跨渠道汇总素材数据,包括自动评分、 ROAS、留存、LTV 等数据,一个面板即可完成全渠道分析。Sharing团队投放团队提到,过往这些素材数据分散在各个投放人员的表格、媒体后台里,现在通过 XMP 能够以报表形式集中呈现,让企业构建起体系化的素材知识库。投放人员在工作中随时沉淀素材和数据,挖掘优质的爆量素材,随取随用、及时更新,快速复用投放。另外,后台可呈现各种可视化效果,支持表格、趋势图、柱状图、饼图等,优化师和设计师可直观分析素材表现。

设计师通过XMP素材自定义标签功能,可对优秀的素材模板进行分类,洞察素材优质元素,持续细化优秀素材的制作方向,大幅提升素材优化效率和质量。 

 

投放变现数据分散

一个平台就能打通全链路

 

通过广告投放的方式扩大用户规模和增加变现收益是开发者们普遍使用的策略。然而随着市场变化,获客与变现收益趋于精细化运营,广告投放与变现回收数据存在割裂金融出海开发者难免会遇到回收效果不佳、分析残缺及效果难评估等问题,阻碍了金融出海开发者精细化运营的进程,如何构建一体化的投放变现回收数据体系,成为金融开发者出海路上又一难题。 

XMP 打通全球广告渠道、MMP 和变现平台,帮助我们构建起完整的投放变现数据体系,用变现数据反哺投放优化,简化数据链路,更好地优化投放与变现策略。”Sharing团队谈到,助 XMP 把投放侧与变现侧数据进行关联,省去了过往繁琐的数据整合与统计工作,在一个平台即可快速了解广告投放、归因和变现等多维度数据,包括每一个 App、Campaign、Ad Group、Ad 和素材的 ROAS、LTV、留存等效果数据。例如,素材可精确至创意层级的变现数据,精细化评估素材质量,科学地指导素材优化方向。基于完整的数据体系,投放团队可直接在 XMP上进行广告优化操作,例如:开/关广告、调整预算和出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