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云数据:全面支持百度信息流广告展示归因监测

1 12月

近日,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大数据服务平台热云数据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全面支持百度信息流广告展示归因监测。百度也将为热云提供更多支持,助力使用热云数据进行广告数据监测的客户提升广告的效果转化。

展示归因用于追踪广告展示,并对用户安装应用前所进行的浏览行为进行监测及归因。在展示归因的体系里,所有在用户正式发起下载行为前浏览的相关广告都被认为是这个下载的影响因素。特别是对于一些品牌广告来说,品牌展示是刚需。让广告对潜在用户加深品牌印象,获得品牌曝光和品牌形象塑造,即使不能立即转化为点击,也能为日后下载和购买进行铺垫。

 

目前热云数据旗下的产品TrackingIO已经能够提供展示归因的监测功能,展示归因能够让广告主清楚知道哪个渠道在什么时候接触到用户,展示广告在引导用户进行点击时发挥怎样的作用,观看广告后应用安装情况及数量等等。目前随着视频广告的广泛使用,展示归因能够更准确地反映这些广告的实际推广效果,从而让营销者做出更加准确的决策。由于国内多数第三方监测公司只提供点击的监测,而实际广告主与媒体的结算方式有很多种,其中就包括按照CPM结算,在这种情况下就无法满足广告主的监测结算需求。

针对不同类型的广告渠道,展示归因带来的效果也各有千秋。CPA渠道方面,展示归因能更大程度的让媒体获得由于其广告展示带来的安装,在媒体平台的算法、某广告的 CVR、单价不变的情况下,其eCPM会得到有效提升,从而更有利于某广告从这个平台获得更大曝光。特别是在某个产品经过一段时间推广,用户新增乏力的情况下,展示归因的对提升曝光的帮助更大。

而针对CPM、CPC渠道,广告主可以直观看到媒体每一次广告展示活动为广告主所带来的展示量及其价值,并为广告主的投放策略提供数据支持,如某个媒体的展示归因安装量很大,那么可以很大程度上判断此媒体的曝光对用户安装行为产生了较大效果,广告主可以研究其素材文案及媒体属性。

目前大部分广告主对原生广告、视频广告的展示归因更青睐,主要是广告主认为相比banner及其他用户参与度较低的广告形式,原生和视频对用户的下载行为影响更大,且原生广告、视频广告的创意在很大程度影响了展示归因的效率。

热云数据基于以上原因,对监测体系进行了升级,通过不同的监测链接,添加展示、点击的监测,用户可以看到各媒体内从展示到点击的数据,通过ctr等指标的计算,衡量不同媒体的投放效果。在使用时,用户可以通过TrackingIO就展示归因进行激活,展示归因的窗口期为24小时,用户可以按自身需求在TrackingIO后台上进行调整,从而配合市场推广目标。

2016年,基于用户在网上的行为特征变得移动化、年轻化和资讯化,百度推出了信息流广告。百度信息流广告主要在百度首页,百度贴吧、百度APP等百度平台的资讯流中穿插展现的原生广告,覆盖用户群体数亿人,拥有海量优质内容。目前,百度借助大数据、用户需求定向和智能投放等技术,将信息流广告准确推送至高潜用户,全面升级移动营销。

热云数据作为一家第三方大数据服务平台,从成立之初就专注于移动大数据领域,经过几年跨越式的发展步伐,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已渐有该领域独角兽之势。产品从最初的单一产品和数据服务场景,进化到如今包括移动广告效果监测、运营统计、用户流失预测、移动大数据标签、渠道数据分析等服务,为移动营销赋能,产品线和解决方案覆盖整个移动领域的格局。当前服务线已经覆盖了移动游戏、金融、电商、社交、房产、教育、手机工具等领域,已为超过10000家移动游戏和移动互联网企业提供数据分析服务。

热云数据一直将数据和技术作为驱动力,专注于对核心产品的创新与提升。信息流广告作为为移动广告营销市场的增长爆发点和重要发展方向,热云数据也将在该领域与更多的头部渠道进行深入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行业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