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服务类App国庆&双诞&春节广告投放行为洞察报告

13 3月

2018年9月~2019年2月生活服务类App投放素材Top20中,安居客、大众点评以及58同城排在前三位;

●国庆周期的生活服务App投放产品数最高,竞争较为激烈;而春节周期的投放素材量占比最多;

●从投放产品的增量来看,新增的生活服务类App会在国庆前后迎来高峰。此外,会在春节前后进行集中性投放;

●根据生活服务类App投放素材Top5在三个数据周期排名变化,头部化效应明显;

●“国庆周期”、“双诞周期”以及“春节周期”生活服务类App投放素材洞察。

结尾

根据本次报告,自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生活服务类App的素材投放量一直排在第二位,仅次于网购类App。但从产品投放量上看,最近6个月有过投放行为的生活服务类App的数量却逐月减少且该类App投放素材的头部化效应愈发明显。此外,鉴于生活服务类App的特殊属性,其投放特征与内容会与当下的社会热点产生紧密的联系。

针对最近6个月的三大节日(国庆、圣诞+元旦以及春节)为节点,我们将本次报告的统计投放周期平均分为“3个周期”,即“国庆周期、双诞周期以及春节周期”。进而,通过对于生活服务类App三个周期投放数据的梳理与分析,我们发现这三个周期除带有明显的各自“节日热点”相关文案外,同样也存在着各自的投放特征:

1、国庆周期(9-10月),投放产品新增率是三个周期中最高的,仅次于当周期的金融服务类App。

2、双诞周期(11-12月),受“双11”影响,生活服务类App与整体移动应用的投放素材占比下降明显,但进入12月后,却开始迅速反弹。

3、春节周期(1-2月),随着投放产品数量的逐步减少,该类头部App投放素材量却进一步加大。由此可见,春节期间成为生活服务类的头部企业争夺流量“必争之地”

免费体验Adinsight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