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动游戏:TrackingIO助力构建产品数据模型,提升获客能力

26 12月

 

随着版号、流量消退、产品同质化等问题出现,移动游戏市场面临竞争大、用户增量难、成本回收不稳定的困境。在这背景下,也有持续创新、不断突围的游戏厂商,专注于精品手机游戏发行和运营的浩动游戏就是其中之一。其代理发行了《废土危行》、《末日之城》、《六道萌仙》、《大唐仙灵》等多款精品手游大作,浩动游戏通过丰富的手游运营及市场推广经验,以及不断创新发展的理念,保持着快速的发展趋势。近日,热云数据采访了浩动游戏投放运营总监黄援华,就目前游戏推广策略、投放渠道、精细化运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问:在游戏推广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款适合投放的产品,它的数据模型是已经通过验证过的。我们需要从产品获取真实用户开始,分析用户的属性,我们的投放人员在投放产品的每个阶段都需要清楚自己的职责和职能,在实际的投放中,不断完善我们的数据模型。

如果是买量公司,投放广告的预算需要考虑合理的回报,结合产品成本以及产品回本周期来评估,能够有效地控制好资金流。产品投放分为投放前期、上升期、平稳后期的线性过程,开始投放阶段,获取用户的成本是比较低,但随着投放周期的延长,市场门槛整体提升,拉新的成本也随之增高,面临转化收益的压力。一个有转化的产品离不开用户留存数据,作为一个广告投放人员,必须对产品足够熟悉,掌握产品的数据模型,了解清楚用户转化的关键点。在广告投放过程中,不仅需要了解买量的常规玩法,还要熟悉产品的类型和渠道付费类型等,充分利用用户的本身价值,提升用户留存。

我们还需要关注投放渠道和广告素材。我们可以通过对市场的调研,了解与我们相类似的竞品、同类型产品信息,比如了解他们的投放渠道,我们大概知道自身产品应该选择哪些渠道来测试或者投放。如今广告买量竞争激烈,越来越关注广告的素材质量,优质的广告素材能带来显著的效果,我们在搭建投放团队的过程中,也会注重培养投放人员在广告素材投放的创造灵感。

问:在精细化运营方面是如何做的?

关于精细化运营,在投放的阶段,只要我们的产品足够优秀,有足够的数据校验、支撑的前提下,在投放预算比较合理的范围内,投入较多的费用去获取精准用户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这些用户质量高,在进行产品优化时,能够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模型,发现当前产品版本的问题,并结合产品与投放市场的数据,让产品快速适应市场,从而提升产品精细化运营水平,在同类型的产品中突围出来。在后续的买量过程中,产品的变现能力增强,前期多花费的投入也会逐渐回本。

在广告投放过程中,需要对投放渠道、素材、落地页等不同环节进行精细化运营。渠道用户质量会影响我们的投放效果,部分推广渠道的注册转化是通过激励视频来实现。例如微信小程序游戏,部分公司是为了提高广告营收,在产品中会涉及很多不符合用户意愿的设置,强制跳转到别的游戏,这样的用户对于一些广告主而言并不是目标用户。

因此,我们需要加大广告投放的把控力度,必须要重视广告投放的每个环节,通过不同的数据模型来获取到更加精准的用户。比如我们前期可能把重心放在一些关键词分组上面,优化文案以及添加否定关键词等,以此提高我们的广告点击率。另外,我们也不能忽略广告的落地页。如果我们用足够多的落地页来展示,用户看到广告的几率就更大。

问:使用热云数据TrackingIO广告效果监测平台,对广告转化方面有哪些影响?

第一、首先我们对广告投放数据把控力度变得更加严谨。我们使用热云数据TrackingIO监测广告投放数据,对每个计划都实现了实时监测,清楚地了解到我们投放的每条广告的转化效果,保障了数据的真实性。为后续的产品优化以及广告投放策略调整等方面都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

第二、每个投放渠道数据实现一站式管理。热云数据TrackingIO产品对接了市场上主流的媒体渠道,满足我们多渠道的投放需求。另外我们在做数据对比时,不需要跨平台整理和收集,减少了人力的投入,提升了工作效率。

第三、数据模型的数据更真实,通过监测筛选出真实有效的数据,确保了产品的数据模型可靠性,帮助产品更好地进行优化,同时有效提升获客的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