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nsight产品升级】:全局搜索功能全面优化

17 2月

2020年伊始,热云数据为大家带来了一份惊喜——Adinsight广告素材智能监测引擎中国版迎来更新,重磅推出V2.2.1版本。在本次更新中,我们对全局搜索功能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新增模糊搜索、分词搜索、历史搜索、繁体字识别搜索、搜索意图理解等功能,帮助广告主更全面、更精准掌握广告投放趋势,提升广告优化效率。

1、 新增分账户历史搜索记录

热云数据Adinsight本次更新,在全局搜索功能新增了分账户历史搜索记录展示,当激活搜索框时,可直接展示出该账户(子账号或主账号)历史搜索次数最多的12个搜索词 ,搜索词展示可查询近6个月搜索记录中的最多12个词,并按照该用户搜索词次数倒排。该功能将便于用户快速找到精准的关键词和广告创意,广告主通过对过往的搜索记录查询,有效地把握住广告转化机会。

2、 新增搜索意图词理解功能

针对用户关注的最新内容的搜索问题,热云数据Adinsight在本次更新中,新增搜索意图词理解功能。当用户搜索词包含“最新的”、 ”最近的”、 ”新版的”等字眼时,Adinsight搜索引擎进行智能语义理解,在搜索结果列表页将相关性最高且最新上架的游戏前置,满足广告主对特定游戏的新版本搜索需求,以及对某题材游戏的最新游戏查询功能,帮助广告主掌握最新的移动广告市场发展趋势。

3、 新增搜索词模糊查询功能

广告主在搜索时,会使用模糊的产品名称词进行搜索操作,在以前,搜索词命中的内容展现可能会出现偏差等问题。为此,Adinsight在新版本里也做了优化,带来新增搜索词模糊查询、同音字、错别字、特殊字符等自动纠错识别功能,可对模糊的搜索词进行搜索。根据广告主输入的搜索词,Adinsight可命中搜索词中的部分文字展现准确的搜索结果。例如:产品名称为:《阳光养猪场》,广告主搜索词为:“阳光养狗场”或“阳光养猪”均可以搜索出该产品。

4、 新增支持产品类别词作为检索词

广告主在使用热云数据Adinsight产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用户在搜索过程中会对某品类词进行搜索。基于该用户需求,热云数据Adinsight新增支持产品类别词作为检索词功能,广告主将能搜索出产品类别词对应下的相关内容。例如:搜索词为“西方神话”,展示结果应为:西方神话类别产品《王国纪元》等游戏。

5、 新增支持繁体字为检索词

针对部分广告主会使用繁体字体进行搜索,热云数据Adinsight新版本可支持繁体字为检索词,例如广告主搜索《魔力寶贝》,搜索结果可关联《魔力宝贝》产品。

6、新增检索词个性化联想功能

此外,热云数据Adinsight新版上线了新增检索词个性化联想功能。可根据搜索词动态匹配该广告主历史搜索的相关词。对于常搜词,无需键入全名即可快速检索。热云数据Adinsight在提升广告主的个性化体验的同时,更有效地提高广告主的投放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