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产品更新|投放人员必看!PS:如何发现高价值用户!

3 3月

2020年2月,热云数据持续深耕大数据,不断满足用户需求,对旗下TrackingIO移动效果广告监测平台、Adinsight广告素材智能监测引擎以及AdsDesk广告智能投放平台进行更新。

一、TrackingIO

2月TrackingIO更新内容

1、新增百度原生oCPC、快手、微信MP对接渠道,广告监测更全面

TrackingIO平台在【投放广告详情】中,新增百度原生oCPC、快手、微信MP等对接渠道,同时支持这三个渠道显示广告名称以及获取消耗数据,帮助广告主更高效全面评估渠道拉新能力。

2、新增自主选择http或https链接类型,满足多样化推广需求

为便于广告主高效推广,TrackingIO平台新增自主选择生成http或https的链接类型,广告主在新建推广活动时,可根据推广需求来选择对应的链接类型,满足不同广告主的推广需求。

3、实时报表新增指标模块,让广告分析更深入

TrackingIO平台在【实时】报表中,新增注册、登录、新增付费、新增付费设备数指标模块,让广告主全面了解各个投放相关数据,深入分析广告各项转化数据的情况。

4、日志报表新增推广子活动字段,确保数据分析准确性

TrackingIO平台【日志导出】功能更新,在日志中新增推广子活动字段,便于广告主清晰区分子活动类型,保障数据分析的准确性,深度剖析细化的广告推广数据。

5、新增显示子账号名称,清晰掌握广告推广数据

在TrackingIO平台【推广活动详情】中,子账号维度新增显示子账号名称,在数据展示上更清晰明了,便于广告主查看所属子账号数据情况。

6、新增基于同期用户群分析的事件转化漏斗功能,发现高价值渠道

TrackingIO平台新增基于同期用户群分析的事件转化漏斗功能,通过该功能,广告推广事件总量和事件用户数转化效果一目了然,让广告主更直观发现高价值用户的带量渠道,提升广告投放转化效率。

二、Adinsight

2月Adinsight中国版更新内容

在2月里,热云数据Adinsight产品样式优化、性能优化和数据优化等方面,进行了产品交互体验的升级,具体的功能点优化有以下几点:

1、产品功能样式优化,提升个性化体验

(1)Adinsight【游戏版】&【应用版】“产品洞察”列表页面中,高级选项菜单由列表样式调整为平铺展示样式,更直观展示筛选项目。同时,在“产品洞察”详情页,全部素材列表&素材洞察列表页素材预览模式中,新增“上一个素材”&“下一个素材”切页功能,让优化师更高效、便捷搜索所需数据。

(2)【游戏版】“公司洞察”列表页中,“投放渠道”修改为“主投渠道”,并将主投流量平台和主投媒体分别展示,帮助优化师从多个细分维度掌握广告投放数据。

(3)在本月产品更新中,重点对全局搜索功能进行了全面优化。将搜索结果展示策略调整为精确结果优先展示,并增加分版本精准结果引导提示功能。帮助广告主更全面、更精准掌握广告投放趋势,提升广告优化效率。

2、产品性能优化,让数据呈现更实时高效

本月,我们优化了【应用版】“产品洞察”详情页中,“全部落地页、流量平台分布、媒体分布、素材类型分布”列表页加载时间过长的问题,提升了访问速度,数据呈现将更加实时高效。

3、产品数据优化,让广告数据更全面

(1)Adinsight本月新上线了”车来了”和”手机迅雷”2个广告渠道的广告监测,优化师可在【产品洞察】功能下,筛选对应的流量平台或者媒体,查看该平台的相关广告数据。

(2)Adinsight通过对广告素材的算法进行优化,快手、穿山甲联盟、华为浏览器等平台广告素材量大幅提升,广告覆盖量更全面。相比1月份,快手素材量月环比增长108%;穿山甲联盟月环比增长14%;华为浏览器月环比增长110%。

三、Adinsight

2月Adinsight海外版更新内容

1、产品功能样式优化,提升个性化体验

Adinsight海外版同样在“产品洞察”详情页,全部素材列表&素材洞察列表页素材预览模式中,新增“上一个素材”&“下一个素材”切页功能。同时,在首页右侧“热门投放创意组视频素材”展示方式调整为自动静音播放模式

2、新增HTML格式富文本广告素材,全方位洞察广告投放趋势

在素材方面,新增HTML格式富文本类型广告素材,以及大幅提升了Admob、Mobvista、BuzzVideo、Unity渠道素材量。相比1月份,Admob渠道素材量月环比增长207%;Mobvista渠道素材量月环比增长29%;BuzzVideo渠道素材量月环比增长20%;Unity渠道素材量月环比增长15%,助力优化师更全面地洞察移动广告投放市场趋势。

四、AdsDesk

2月AdsDesk更新内容

1、导航栏全新布局,操作更便捷

AdsDesk平台导航栏全面重构,将常用的投放、创意、报表、工具和账户五大类功能直接呈示在平台导航栏,分类更合理,更便于优化师进行跨广告平台切换操作,快速定位所需功能,高效开展广告优化工作。

2、新增跨账号批量创建,高效创建广告

新增【跨账号创建】功能,实现跨账号批量创建广告。优化师只需将广告平台账号与AdsDesk平台账号绑定,即可轻松实现广告的跨账号批量创建操作,满足多重投放场景需求,提高广告投放效率!

3、新增批量添加创意,降低人工操作耗时

为减少优化师上传广告素材等重复性工作,AdsDesk平台新增【批量添加创意】功能,在创建广告时,无需重复上传物料,系统自动分配到每个广告创意中,快速为广告计划添加多个素材和标题,最大限度降低优化师人工操作的时长,在提升广告效率的同时,让广告投放变得更智能化和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