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投放”效果突显,买量方式或将变革!

16 4月

背景

2020年,流量价格上涨,用户心智成长,买量竞争升级,对于广告主而言,“买量-转化-赚钱”的简单粗暴模式已经一去不复返。广告主虽然加大买量投入,但在广告投放效率方面仍然低下,难以抢到量。面对激烈的买量市场,如何提高买量效率,提升用户留存和转化是目前摆在广告主面前的难题。

困局当下,智能化买量兴起

为了突破困局,业内不少广告主、媒体平台、第三方开始寻求解决方案。腾讯广告、巨量引擎、快手广告等媒体平台已对外开放Marketing API,广告主、代理商、第三方均可通过接入API,高效开展广告投放,搭建满足业务需求的个性化、智能化、自动化营销平台。

智能化、自动化的广告投放平台应运而生。据悉,专注于移动营销的热云数据推出了AdsDesk广告智能投放平台,这套方案通过Marketing API与广告平台全面打通,能够高效、智能、批量管理广告投放。目前已有畅游、金山世游、第一波网络、骏伯网络等不少知名移动广告主开始接入使用,并在投放买量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相较于传统的人工投放方式,智能化、自动化的投放平台能够有效解放人力,提升买量效率,这个改变给移动广告主带来了新的买量思路。

(热云数据AdsDesk广告智能投放平台导图)

1、跨平台账户统一管理,无需切换平台

众所周知,广告主为了全面获量,往往会选择在多个广告平台上投放广告,比如广点通、巨量引擎、快手等平台,因此会有多个广告平台账户,畅游在买量过程中也采用了这种方法,每个优化师同时负责多个账户。但在日常的广告投放中,优化师在各个平台和账户新建广告计划,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账户管理复杂,工作效率难以提升。

在使用热云数据AdsDesk广告智能投放平台后,畅游优化师可实现“一键授权”导入全部广告投放账号,对所有广告投放账号及其广告组、计划和创意的信息与数据进行实时调整优化。另外,“广告数据报表”也能实现在一个报表中同时展示多账户的数据,有效简化优化师工作流程,高效管理广告账户。据了解,畅游使用该套方案后,优化师账户管理由10个增加到20+个,效率显著提升。

2、批量创建广告,买量更高效

英雄互娱投放的游戏品类有很多,游戏风格存在差异,优化师在多平台投放时,需要创建不同的广告计划,投入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而效率和效果却未见提升。

从这角度切入,热云数据AdsDesk平台以场景化为核心,深度结合业务需求,支持按定向创建、按创意创建、自定义创建方式批量创建广告场景,英雄互娱优化师根据具体的广告投放场景需求,快速批量创建广告。据了解,英雄互娱在新建广告计划时,原来30分钟创建6条,现在可达到60条。同时,场景化批量创建多条仅用5分钟,多条计划创建效率较原来提升近70%。

3、精细化创意分析,挖掘优质创意

广告测试是广告投放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环节,通过测试找到优质的广告素材。但由于测试周期较长,投入精力大等问题是业内共性的痛点,金山世游在跨账户的广告测试时就深受其限制,尤其是多个广告平台同时投放时,广告测试更为繁琐。

金山世游借助热云数据AdsDesk平台,该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该平台对不同广告平台的广告创意进行A/B测试,快速、智能、准确地展示创意素材效果。让金山世游实现了自动化的数据统计和素材分析,素材统计节省了100%的时间,挖掘出优质的创意。

4、深入分析创意,突破创意瓶颈

广告创意是广告转化过程中的关键因素,因为点击率和转化率的变化受到广告创意的影响极大。第一波网络在市场上投放了多款游戏产品,在广告创意方面,设计师灵感会遇到瓶颈期,广告效果难以把握。

近期,第一波网络也开始使用热云数据该套方案。热云数据该方案近日与自家的Adinsight广告素材智能监测引擎无缝融合,覆盖主流媒体平台,海量的广告创意素材,优化师和设计师可查看实时更新的创意素材,深入分析创意,突破创意产出瓶颈,在广告的点击率和转化率有了明显提升。

5、构建买量闭环,买量更精细化

毫无疑问,广告效果转化数据是广告主最为关注的数据。服务电商和金融等行业广告主的骏伯网络在以往的广告投放中,不仅要统计广告平台数据,同时也需要与第三方广告监测平台数据进行比对,由于数据量较大,消耗的人力和时间成本随之增加。即使增加了人员的投入,数据管理能力也没有明显提升。

目前,其借助热云数据AdsDesk平台,该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同时,使用该平台首日广告投放ROI还提升了5%。由于热云数据AdsDesk平台与自家监测平台TrackingIO深度打通,其可实现在一平台,同时管理广告平台与监测平台数据,广告主借助该功能,可有效提升买量数据管理能力。

6、AI管家助手,智能管理投放

据了解,以往骏伯网络的优化师在投放广告过程中,以人工操作的方式,启动或关闭广告投放,每天手动调整多个广告平台的预算和出价,在搭建广告平台账户时,同样需要人工操作,搭建广告组或广告。这样的投放方式,也是众多广告主普遍使用的,投放效率难以提升。

然而,骏伯网络在使用热云数据AdsDesk平台后,优化师在这方面得到了大大的解放。据悉,AdsDesk平台融入了AI智能技术,骏伯网络优化师通过使用AI管家助手,能够一键配置多账号的智能监测、自动调整预算、智能启停广告投放,多个账户可按照“广告组”和“广告”的维度独立配置广告结构,同时可通过邮件提醒,及时了解广告投放情况。该功能精简但直戳痛点,让骏伯网络从人工投放向AI智能化投放转变升级。

小结

移动广告是一个不断创新与快速变化的商业模式,进入2020年,技术与效率更是成为广告主关注的重点,传统的广告投放方式将逐渐被自动化、智能化的新方式取代。热云数据AdsDesk广告智能投放平台的提效能力将为更多的广告主赋能,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广告主使用智能化的广告投放方式,移动行业买量市场或将迎来新的变革。

戳链接,免费体验AdsDesk(广告智能投放平台):http://uri6.com/tkio/Izmem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