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买量|8月份有3556款产品抢量!

19 9月

注:本篇文章是热云数据CEO白冬立的系列文章,希望透过真实的大数据让大家对“买量”有更深入的理解。

这阵子公司里里外外事儿比较多,本来应该上周发的这份数据,推迟到了今天才发,回顾一下8月份整体感觉还是竞争蛮激烈的,分享给大家参考:

2017年8月份,全游戏行业买量数据整理一览:

广告投放点击总数:192亿次,平均每天6.1亿次,环比6月份上涨:15.76%。

其中Android和iOS游戏比例为:30.62%比69.38%,Android游戏比例持续上涨。

有投放广告行为的游戏数量:3556款,环比7月份增加:223款。

用户激活总量为:2454万,环比比7月份上涨:7.54%,平均每款产品每月获得新增用户数量为:6900。

我们进一步看一下8月份的数据:

8月份iOS和Android广告投放的比例是69.38%:30.62%,Android的投放趋势仍然呈现上升趋势,游戏的数量也增加到了1089款,对比年初Android的占比只有21.45%已经上升了近10个百分点。

图示:1-8月份,iOS和Android买量游戏数量比例。

整个8月份iOS+Android总计有3556款产品投放广告,比7月份增加了223款,创历史新高,竞争越发加剧。

新用户整体激活数为历史最高:2454万,主要增长也是由于一些大厂的产品在8月份集中进行推广。

平均单款产品的激活量为:6900,环比7月份几乎持平,其中获取用户最多的产品接近200万新增,可谓相差十分的悬殊。

图示1:1-8月份每个月买量游戏的数量

图示2:1-8月份每个月买量游戏激活总数

图示3:1-8月份平均单款产品激活量数据

广告点击量数据有所增长:

8月份整体广告点击量数据超过192亿,环比7月份增长15.76%,增长主要来自于“刷量”平台的增加,除去刷量平台的影响以外,百度系产品、新浪粉丝通平台增长趋势也较为明显。针对“刷量”和“撞库”作弊,我们的TrackingIO积累的全网黑名单,以及防作弊算法已经可以准确识别超过85%的作弊流量,目前产品正在进行产品化测试,择时功能会进行开放,也请大家关注。

图示:1-8月份每月广告点击总数

除了我们监测平台的数据以外,这次还想额外分享一个数据,如下三张图是8月份国内TOP3的某效果广告平台8月份的TOP500广告主统计数据:

按广告主类型分:

移动游戏占整体投放广告主的25%。

其次是金融占17%。

第三名是电商占15%。

越来越多的互联网教育产品开始投放效果广告,占4%。

去年火爆的直播目前已经被划到了社交分类中,仅占2%。

图示:TOP500广告主类型占比

按广告主所在城市分:

北上广深、杭州和厦门是广告主最多的主要城市,其中:

北京的广告主最多,占26%。

其次是上海,占23%。

第三名是广州,占17%。

第四名和第五名分别是深圳和杭州,占8%和6%。

图示:TOP500广告主的城市分布

比较值得关注的是TOP20的广告主的数据:

移动游戏占14家,电商、房产、工具、旅游、汽车、社交各占1家。

而游戏公司中广州独占8家,上海占3家,北京、深圳和长沙各有1家。

TOP20的广告主主要集中在广州、上海、深圳、北京、长沙,结合上面的图看虽然北京的广告主数量众多,但其中主要以中小广告主为主。

想更多关于广告平台如何作弊、及我们是如何反作弊的朋友,也可以关注我的公众账号或者留言交流!

来源:微信公众号:热云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