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移动营销与数据增长新玩法-成都站活动回顾

31 5月

5月27日,热云数据携手Sigmob共同举办的“揭秘移动营销增长新风向 – 探索流量,数据增长新玩法”线下沙龙活动在成都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热云数据、Sigmob、成都创感时代、游汇科技等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运营负责人分享,与到场的小伙伴一起探讨移动营销与数据增长新玩法。

 

1、崔好伟 热云数据产品运营经理

首先上台分享的是来自热云数据产品运营经理崔好伟老师,他带来《智能营销时代,如何实现业务增长》主题演讲,他首先指出当今环境下,移动互联网营销的痛点是新账户搭建速度慢、素材效果数据统计困难、人员效率低、团队管理难进行等问题。进入智能营销时代,从资产、广告搭建、部门、代理商管理以及报表和更多智能化的实验,将会彻底改变传统的投放模式。他以打通了主流媒体MarketingAPI的AdsDesk平台为例,在效率提升方面,可实现跨账户批量搭建广告,节省重复配置工作。跨账户标题、素材和创意数据分析,直接为优化师提供素材方向和优化建议,素材关联设计人员,更便于考核设计部门的人员业绩。

 

在效果提升方面,通过云镜创建广告,即可过滤虚假流量,保护营销预算,从而降低获客成本,提高营销推广效果。另外借助聚合数据平台,精准投放目标人群,进一步提升投放效果。

 

2、kevin 成都创感时代的合伙人

第二位上台分享的是来自成都创感时代的合伙人kevin老师,他分享的主题是《新政下的启蒙在线教育的去与从》,他首先分享了国内在线教育现状,指出启蒙赛道作为各教育品牌的“导流机器”,面临着极为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市面上大量启蒙业务均处于亏损模型。他提到产品在运营中,需要注重用户的体验,关注用户运营、活动运营数据,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在市场投放中,则需要注重差异化,在投放素材、渠道、策略等方面都要走差异化路线,创新营销方法。在渠道上,则需要重视应用商店渠道的质量,及时优化渠道配置。

 

最后他指出教育产品新的增长点是出海,合理利用非大陆地区与大陆地区在线教育产品的行业信息差,可实现在非大陆地区的第一波行业增长及用户习惯养成。

 

3、李杰颢 Sigmob商业化变现负责人

接着上台分享的是Sigmob商业化变现负责人李杰颢老师,他带来《移动应用增长破局之道》主题分享,他首先分享了中国移动应用市场现状,指出产品投放数量持续增加,市场竞争加剧,企业需要在打磨产品的同时考虑加入广告变现,从而增加用户黏度和活跃度,丰富用户体验。

 

在广告变现方面,他提到接入广告变现前,需要思考用户诉求与场景,注重用户体验。留存率、人均观看次数和eCPM决定了通过广告变现带来的用户价值,借助Sigmob等聚合工具平台,开发者广告变现可达到eCPM&填充率双高的效果。

 

4、赵兰英 游汇科技的CEO

最后上台分享的是来自游汇科技的CEO赵兰英老师,她带来《如何提高国内休闲游戏变现收益增长》主题演讲,她首先提到刚需广告位设计与丰富广告形式能够助力收益增长,分别对激励视频、插屏广告、Banner、开屏广告等广告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接着她指出高效使用聚合工具可助力收益增长,分享了Waterfall配置以及优化方法,她认为开屏广告位层级应该不超过5个层级,waterfall层数和展示量级要匹配,层数过多可能引起超时或个别层级展示量小,效果不好;巧用A/B TEST提升收益,找到更精细化的运营方法。

最后,她分享了如何规避变现相关的政策风险方法,指出广告代码位填充率过低就有可能无效流量,不能做诱导误点,在预授权框中,引导用户允许追踪,根据系统版本iOS14以下和以上去做流量分组,精细化优化waterf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