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ASA即将进军中国市场,如何更好衡量广告效果?

22 6月

6月11日,苹果对Apple Search Ads的服务条款《Apple 广告服务服务条款》进行了更新,其中主要增加了《附件 6:针对中国大陆的额外条款》,且新版服务条款将于2021年6月22日生效。这或将意味着,苹果ASA即将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

 

1、什么是ASA?

ASA即苹果官方搜索广告Apple Search Ads,是一种付费的App Store推广方式,可使App出现在苹果商店搜索结果的第一位,以此获取精准的用户。目前ASA已推出4年多,且已在60个地区的App Store上线,但仍没有进入中国区App Store。

 

2、ASA有哪些优势?

苹果官方搜索广告拥有投放ROI高、成本低、用户精准、流量安全等优势,是不可忽视的iOS优质流量平台,受到众多开发者的青睐。

01、场景更原生,转化链路更短

与其他展示位置相比,App Store搜索结果页首的效果更为出色,ASA广告将在App Store首位展示,让用户更容易发现您的应用;此外,相较于传统广告,ASA广告免除了广告点击、中间跳转等步骤,良好的用户体验,大幅提升广告转化效果。

02、广告场景多元化,关键词匹配更精准

传统App搜索结果页+搜索前标签页展示ASA广告,有效提升App曝光率,ASA基于精准+模糊+自动匹配+否定词匹配等多种匹配规则,通过多种关键词定向,帮助您更精准展示广告。

03、免受iOS14.5+影响

ASA归因符合苹果最新用户数据隐私政策,不依赖IDFA进行的ASA广告归因,将让您的广告投放归因数据更加精准和保真。

3、何时进入中国大陆?

根据之前苹果公司开放ASA服务的习惯,此条款每次更新新地区的附件,ASA都会在不久后开放新的地区,预计6月22日新条款生效的后的几天内,苹果将会在中国大陆地区开放ASA服务。

4、如何做好ASA广告归因?

ASA即将进入中国大陆地区,广告主们如何做好ASA广告归因?作为专注于移动营销领域的第三方大数据技术服务商,热云数据时刻关注ASA的最新动态,在国内ASA服务可用时,旗下移动广告效果监测平台TrackingIO同期发布相关产品和方案支持广告主投放ASA归因,助力广告主高效开启ASA广告投放。

主要功能点包括:

01、提供一体化SDK

免除广告主直接与苹果进行对接集成的步骤,节省时间投入,ASA+信息流投放归因可一步轻松搞定(已经集成TrackingIO SDK的客户,无需更新SDK即可支持ASA投放)。

02、数据报表整合

TrackingIO包含广告活动、广告组、关键词、关键词匹配类型、是否redownload、是否为last click归因等维度数据,并包含ASA激活后续事件效果关联指标,广告主可在一个平台内对投放平台和广告归因数据同时查看,更便于多维度全链路分析您的ASA广告效果。

03、底层数据导出

支持设备级别的ASA原始数据导出,并整合TrackingIO二次归因后的数据指标,深度结合广告主的自有BI分析系统,助力广告主进一步提升广告投放能力,实现精细化运营。

热云数据将会持续关注ASA以及最新的行业动态,以专业的大数据技术、高效的数据分析能力赋能行业发展,为广告主提供优质的移动营销数据分析服务,助力企业高效增长。

ps:可进入热云官网,免费试用Tracking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