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镜测脸”+“模拟整形”,新氧是如何运用AI技术掘金医美市场的?

2 8月

导语

颜值经济崛起,医美炙手可热。近期,医美市场再掀消费热潮,随着年轻一代对于医美接受度的普遍提升、医美技术的日趋成熟以及社交营销、医美直播、体验消费等全新获客手段的兴起,医美市场已经渡过了前期教育用户阶段,大众在医美领域的付费意愿不断增强。根据公开信息,从目前中国医美消费市场的年龄分布来看,25岁及以下人群占比接近60%,是医美消费的中坚力量。这些千禧年前后出生的“后浪们”不仅在美妆、潮牌等领域有着超前消费观念,在医美领域同样拥有个性化的意识和消费态度。正因为如此,中高考毕业季、大学暑期已成为医美机构和互联网平台广告投放的黄金期。

 

今年的医美市场与往年略有不同。以往,有很大比重的消费者选择去国外进行医美手术,特别是日本、韩国备受推崇。而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开始回流,国内医美平台借此机会纷纷加大了广告投放,希望吸引更多消费者。根据热云数据C.A.S广告素材智能分析系统数据,有“互联网医美第一股”之称的新氧医美从5月份开始便加大了投放力度,6、7月份提升更为明显,平均增长率接近50%。同时,从1-7月健康类平台投放创意组排名走势上看,新氧医美也从1月份的第五位稳步提升,目前稳定在前三甲。本篇文章将具体分析新氧医美的买量情况。

 

正文

根据热云数据对于新氧医美近期投放创意组走势的监测数据,它在6月和7月分别出现了一次投放高峰。第一次投放高峰集中在6月上旬,主要因为新氧医美积极参与年中大促,推出了以双眼皮项目为主打品类的电商促销活动;第二次投放高峰集中在7月下旬,由于各大高校暑期正式开始,新氧医美抓住时机加大了投放力度。

 

热云数据通过对新氧医美投放文案中Top医美项目和Top医美部位进行分析发现:在医美项目方面,轻度医美项目是投放重点。由于这些项目具有风险低、创伤性小、恢复时间快等特点,对入门级消费者有较大吸引力,如热门的热玛吉、微超小气泡、光子嫩肤等;在医美部位方面,除传统的双眼皮、开眼角等,近几年大热的M唇、植发、牙齿美容等也是投放重点。

从投放素材上看,新氧医美通过运用AI技术推出的“魔镜测脸”和“模拟整形”功能是投放内容的重点之一。具体来看,魔镜测脸可以智能检测出五官比例、脸部特点、皮肤状态等,并会生成具体的容貌管理方案,用户可以根据平台给出的建议找到合适的医美项目;而模拟整形分为部位模拟和项目模拟,用户可以提前看到整形后的效果,同时,价格区间、恢复周期和效果持续时间等也会同步展示给用户作为参考。

作为互联网医美领域最早涉足术后效果分享和互动交流的平台,内容社区在投放内容中同样占有较大比重。在新氧医美的社区版块中,用户可以看到社区人撰写的口碑日记和术后康复记录,并可以和同项目小伙伴分享交流经验。从新氧小工具UV(独立访客量)平均月增速排名上看,术后交流以超过170%的增速排在第一位。可见,高质量的医美内容对于消费者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与其他医疗类平台类似,新氧医美在投放素材中同样强调医美机构的权威性和从业医师的真实性,但更侧重于用大数据说话。新氧医美拥有庞大的数据库,收录了大量医美机构、医生和医美品牌的信息,用户不仅可以在平台进行查询,还可以通过扫码验真的方式对医美设备和针剂辨明真伪,做到真正的信息透明。

热云数据发现,新氧平台已经深入布局医美护肤领域,业务从以B端医美机构为主的服务扩展到了C端消费者。新氧医美推出的“美次卡”正是联合平台严选的口碑机构,由新氧把控服务质量,提供优质且标准化的护肤卡服务。

 

“体验式”拉新用户的方法在众多行业中独树一帜,新氧医美通过高价值、高价格的医美项目免费招募体验官,并全程撰写变美体验日记,以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热云数据注意到,男性用户在素材中并没有作为特殊群体单独强调,而是自然融入到医美场景中。未来,男性消费者在医美市场中的比重将持续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