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浣熊百将传》正式公测,Adsdesk助力霸榜!

19 8月

8月4日,由畅游发行的《小浣熊百将传》正式开启公测,上线后在各平台排名迅速攀升并成功霸榜。在Tap Tap页面,登上热搜榜第1名;从AppStore榜单来看,最高达到中国iOS免费榜的第1名,取得了上线即爆火的良好开局。

从其买量过程来看,《小浣熊百将传》同样有非常亮眼的表现,根据热云数据C.A.S广告素材智能分析系统数据,在卡牌类手游投放创意组数中排名第一,达到177723个,投放量级远高于同类型游戏。其中在8月4日上线当天,投放创意组数达到4万多个,达到投放的顶峰。由此可见,《小浣熊百将传》在正式上线前,已经对广告素材进行了全面、大量的投放测试,找到了有效的广告素材类型和方向,最终如期开启大量投放广告。

 

 

投放的流量平台方面,《小浣熊百将传》覆盖了目前市场上主流渠道,采用了多平台同时投放的策略,全面覆盖用户,为手游带来了巨大的流量,为《小浣熊百将传》上线即火爆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从《小浣熊百将传》买量过程可见,其运用了大量的广告素材、快速测试验证广告素材、采用多广告平台投放的买量策略。这无疑是个庞大而又繁琐的工作量,按以往的买量方式,至少需要搭建一百多人的投放团队,而我们了解到,畅游负责《小浣熊百将传》的投放团队只有20多人,那么畅游是如何做到高效买量呢?

 

早在去年,畅游便于热云数据签约合作,接入AdsDesk中立第三方营销技术平台,解决“广告创建” 、 “素材测试”、“人效管理”等问题,从而提高广告投放效率。在《小浣熊百将传》买量中,同样也借助AdsDesk平台进行广告投放。

 

1、极速创建广告,提升广告搭建效率

 

Adsdesk支持跨账户、跨主体进行极速智能创建广告,实现快速一站式广告创建投放,优化创建链路,提升广告创建效率。之前,比如人工1分钟创建5条,在使用极速创建后,根据定向包、创意组、创意文案的要素配置,可一次性创建500条广告,大大提升广告创建效率。

 

2、自动化测试,快速挖掘优质素材

除了提升广告创建效率,在广告投放中,AdsDesk可根据曝光、点击、注册以及后端的广告变现数据,并通过系统智能化的A/B测试,自动化统计数据和素材分析,验证出投放量级和效果最佳的创意,快速生成优质素材库,同时可对素材库里的资源进行标签分类,便于后续批量生产素材。

 

3、人效智能管理,提升团队效率

在人效管理方面,在以往广告投放中,管理者难以衡量人效产出效果,对此,在Adsdesk平台,广告素材可按照素材生产者角色划分,素材与角色相互对应,便于管理者追溯素材来源,同时可精细化查看每个角色的设计情况,帮助管理者清晰设计人员成果,优化人效和提升工作产出。另外,AdsDesk平台实现了头条系、快手、腾讯社交广告三个平台素材库互通共享,统一集中高效管理素材,无需重复上传素材,并支持多人协同使用素材,简化了投放流程,提高投放团队协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