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人人都在关注双十二,我们却在聊大数据

12 12月

今天人人都在说双十二,而我们却在聊大数据。数据本身无处不在,而挖掘和解读数据就不那么容易了,就拿百度指数举例,在今天,搜索双十二相关的关键词要比往常多了数千倍。

当然了,很多人会说这是理所应当的,我们不用看百度指数也能猜的出来,但是有一些数据却需要经过专业的数据分析师或者专业提供相关服务的公司的解读,才能体现出它的价值。

在楷模职场最新一期节目上,热云数据白冬立受邀为本期嘉宾,而白冬立创办的热云数据就是这样一家公司,专门为企业提供数据分析和咨询服务,在这个大数据时代,我们找到了市场的痛点和需求,因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尤其是互联网公司,数据已经成为了企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

在节目中,白冬立为详细的解读了什么是大数据,数据的核心价值是什么,以及企业为什么需要找到一家专业的数据公司来提供数据分析和咨询服务。

在访谈的过程中,白冬立对于数据的很多看法使大家产生了许多共鸣,作为一个互联网产品运营的从业者,数据是运营人员最有力的武器,所谓的运营驱动,其实就是数据驱动,只有用数据说话才能有效的指导产品的优化,并且有针对性的选择最好的推广渠道。数据对于企业发展的作用毋庸置疑,中国的人口红利已经消失,几乎所有的企业都觉得获得用户越来越难,而且越来越贵,所以才不约而同的在重大决策的时候,将数据分析放在了第一位。

在大家看来,白冬立的为人善于倾听,善于解读,对待员工又不吝赞美和欣赏,这样的领导非常难得,尤其在中国,员工经常吐槽中国的老板不善于倾听和反馈,总觉得你做对了是应该的,你做错了我就要“提点提点你了”,其实真正的好领导应该营造一种“你们都很优秀,我只是负责把你们聚在一起,大家一起来发挥自己的价值,做点有趣的事情”这样的氛围才对。

谈到热云数据的企业文化,”more”这个词是热云数据企业文化的核心,不只有态度、不只有行动、不只有内容、不只有数据,只有做的更多才能收获的更多,成长的更快。拥有如此正确的企业价值观,再加上相对宽松的管理环境和非常nice的领导,不禁使人脑海中充满了对这家公司美好的想象,相信在这家公司的工作体验一定是非常开心愉悦的。

热云数据的坐标位于望京SOHO,一个诞生了很多成功企业的地方,如今已经略有盈利的热云数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很快就能收获自己的胜利果实。

听了本期节目之后,如果你也非常欣赏白冬立和热云数据的话,那么欢迎给我们投递简历,我们将热烈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团队。

招聘岗位

saas产品事业部负责人

爬虫工程师

算法工程师

高级JAVA开发工程师

销售经理(全国)

UI设计师

高级产品经理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

大数据架构师

研发实习生

简历投递通道:hr@reyun.com

来源:楷模FM 作者:滕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