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云数据最新发布防作弊卫士功能,高效甄别虚假流量

12 1月

2018年在期待中悄然而至,值此辞旧迎新的之际,热云数据TrackingIO启动升级,发布TrackingIO防作弊卫士功能。防作弊卫士是基于热云全域数据,为分析常见作弊手段及场景下产生的作弊数据特征而推出的反作弊策略。我们基于大数据行为特征模型、结合历史数据利用防作弊算法、并依托多年积累的广告反作弊业务模型,识别作弊IP/设备,对虚假流量进行主动清洗过滤,使得流量不再真假难辨。

作弊方式及热云的应对

我们调研市场作弊手段,发现以下作弊场景

  1. 刷量公司或渠道,购买大量IP,利用机器程序同时帮助多个渠道伪造不存在的用户,大量报送点击/激活。
  2. 渠道/刷量公司在一天内,使固定IP伪造大量点击/激活。
  3. 刷量渠道会利用lastclick归因模型的弊端,通过获得设备/IP信息进行不断刷点击,以抢到其他渠道激活量。

热云针对以上作弊场景,推出IP黑名单库防护、IP离散度防护、时间顺差异常防护等,基于作弊IP 数据特征的多个策略进行交叉防护。

 

报表指标

开通防作弊卫士功能后,在广告监测部分,可看到从开通该功能开始到现在的作弊防护数据,并可在右上角查看功能到期时间、当前防作弊模式。

我们会为您按时间和渠道维度统计,明确告诉您开启了“防作弊卫士”功能后,我们为您拦截了多少作弊点击。

  1. 总点击:渠道/或对应日期下发生的总点击。
  2. 已拦截点击:点击对应IP匹配上点击发生当天的黑名单库的点击,被标记为异常点击。
  3. 作弊点击占比:已拦截点击/作弊点击。

作为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第三方大数据服务商。截止目前,热云数据已为10000+移动游戏和移动互联网企业提供专业的移动广告效果监测、运营统计、用户流失预测、移动DMP、移动大数据标签、渠道数据分析服务。服务超过50+上市企业,其中移动游戏企业合作数量覆盖率在85%以上,覆盖电商、游戏、金融、直播、O2O、房地产、旅游等领域。合作客户包括百度,360,爱奇艺,努比亚,酷派、优酷,蓝港互动,华清飞扬,37互娱,中手游,英雄互娱,神州泰奇,西山居,万达院线,智明星通,爱屋吉屋,诸葛找房,中泰证券,恒丰银行,金斧子,一直播,新浪直播,金鹰购,派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