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搜索广告也能极速创建,一键批量添加关键词|AdsDesk有新料

15 11月
搜索是直接的信息筛选方式,能明确反映用户当前的迫切需求,获取精准、有价值的信息。对于媒体平台而言,搜索广告有效帮助广告主触达目标人群,将与用户搜索词匹配的、最高价值的广告进行展示,转化效果也有所保障,因此,搜索广告也成为广告主青睐的投放方式之一。

快手平台也在其站内搜索流量飞速增长的背景下开放搜索广告,为广告主提供更多样的投放场景。近日,热云数据旗下一站式智能投放平台AdsDesk支持极速创建快手搜索广告,帮助广告主快速搭建多条搜索广告,精准触达目标用户,简化广告搭建流程,提高整体投放效率。

目前,AdsDesk快手极速创建搜索直投功能支持“提升应用安装”、“销售线索收集”、“提升应用活跃”三种推广目标,广告主可根据投放需要灵活选择。

点击查看大图

 

快手搜索广告介绍

快手搜索广告投放逻辑与搜索引擎的投放逻辑基本一致,即用户输入搜索词发起搜索请求后,广告主购买的关键词与用户搜索词匹配,进行广告创意与搜索词的相关性过滤,媒体根据eCPM进行展现位置排序,eCPM越高,展现位置越靠前,广告胜出后在广告位展现。

流量入口及位置:搜索框-综合搜索结果页(简称“综搜”)
快手搜索广告包含直投(搜索广告)和快投(展示广告)投放两种方式。搜索快投是与信息流融合在一个创编、共同使用预算和广告物料;而相较于搜索快投,搜索直投则是以“关键词+独立账户+独立预算”模式,优化师可独立搭建广告,这就意味着有更大的操作和优化空间。

AdsDesk极速创建快手搜索广告

添加关键词是搜索广告创建流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优化师时常需要耗费较多时间,如何快速添加关键词呢?

针对此,AdsDesk快手极速创建搜索广告关键词和否定词的设置支持多种快捷添加方式,包括Excel批量上传、手动输入,同时支持将关键词保存为模板,便于优化师下次创建广告时一键直接复用,快速完成广告配置,简化广告创建流程,进一步提高广告创建效率。

点击查看大图

另外,支持开启智能扩词,快手平台会根据视频创意、广告语、所在行业、已投放关键词等扩展。开启智能扩词后,不添加关键词也可进行投放,能够帮助广告快速拓展更多流量,进一步扩大广告转化的可能性。

点击查看大图

 

快手搜索广告投放建议

整体

●  新开账户:建议新开账户进行搜索广告投放;

●  推广组:不要短时间内频繁调整,如需调整请新建广告组;

●  关键词:快手用户搜索词通常较长尾,建议尽可能添加更多关键词覆盖用户搜索意图,数量较多越容易跑量;

●  匹配方式:“广泛匹配为主短词匹配为辅”的组合方式更能拿到流量,不建议使用精确匹配;建议开启智能扩词;

●  出价:搜索广告因用户需求明确后端转化数据较好,出价可高于考核出价10%-20%;

●  定向:搜索词是用户精准需求的表达,不建议开启定向;

●  创意:① 创意数量越多越好,一个推广组建议不少于10个,因为系统优选创意;② 创意要和关键词匹配。

 

关键词建议

1、关键词数量要多,冷启动时建议不少于5000个关键词

● 快手用户的搜索词通常都很长尾,需要广告主添加更多关键词;

● 投放初期可添加一定量关键词使用广泛匹配充分跑量,后根据搜索词报告添加关键词;

2、关键词要和业务相关

● 与业务相关的词,转化好成本更稳定;

● 与业务不相关的词转化较差,浪费预算→及时查看关键词报告调整主消耗关键词;

3、关键词要和创意匹配

● 与关键词更匹配的创意,模型预估ecpm更高更能拿到流量;

● 举例:某汽车交易平台,关键词为大众各车型,创意内容需体现大众车型;

4、关键词词性选择

● 预算有限的情况优先使用 “品牌词”,该类词搜索意图精准转化较好,但不容易跑量。

 

相关性建议

相关性是指用户搜索词与广告创意的相关程度,相关性越好,对用户需求的满足程度越高,从而转化更好,影响相关性的因素包括广告语、视频内容(包括封面、视频字幕和口播等要素)、广告来源(即产品名称)等,优化过程中,广告语或视频内容尽量包括品牌或产品词,尽量突出产品核心卖点。

优秀投放案例:

来源:快手搜索广告投放建议-对外文档

来源:快手搜索广告投放建议-对外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