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街机游戏赛道,欢动游戏借助TrackingIO高效提升投放ROI!|增长好案例

9 5月

 

相信一提到街机游戏,很多80、90后的青春记忆便会在脑海中浮现,街机游戏曾经盛极一时,而如今随着游戏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更新,移动游戏凭借其便携性和包容性的特点,成为了主流的游戏类型。街机游戏数量和玩家数量相较过去有所减少,但仍有不少游戏开发者入局创新,根据街机IP改编游戏,借助以手机游戏的形式继续发展,欢动游戏就是其中成功的游戏厂商代表之一。

 

欢动游戏专注于横版街机格斗动作游戏研发和运营,拥有极其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市场运营积累,先后打造了多款素质精良的经典之作,包括耳熟能详的《三国战纪》《三国战纪2》等经典街机游戏,取得了下载量超过3.2亿的亮眼的增长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产品本身的精良,还包括欢动游戏团队在获客阶段借助热云数据TrackingIO搭建了一套完整的移动广告效果监测体系,充分衡量全渠道广告效果,基于可靠数据精细化买量调优,精细化提升买量增长能力。本文将分享欢动游戏在推广策略、投放渠道、精细化运营等经验,以及如何通过TrackingIO构建广告效果监测体系并提升广告投放ROI。

 

精准区分用户来源,科学衡量推广效果

 

在投放中,渠道质量如同素材一样,会直接影响游戏的投放效果,投放渠道优化工作非常依赖数据来反哺。游戏开发者尤为关注广告投放渠道的数据表现,基于各个渠道的下载、注册、付费、留存等数据进行分析,及时地优化投放渠道。欢动游戏提到,在实际的投放过程中,一般会选择多个广告渠道同时投放广告,此时就会难以追踪数据的来源,且不同广告平台的监测机制和衡量标准各不相同,时常遇到监测数据不准确的问题,容易误导渠道优化工作。

为此,欢动游戏通过使用第三方广告监测平台TrackngIO来监测各渠道投放数据,解决广告归因不准等问题,客户衡量投放效果。

“使用TrackingIO后,我们可基于Last Click(最后一次点击归因)的归因原则精准归因投放项目、广告维度转化数据,能够有效解决多渠道投放广告归因不准等问题。”欢动游戏投放团队提到,TrackingIO可对每个渠道、计划和广告创建唯一的监测链接,并将监测链接放到指定的广告位中,从而监测每个渠道和广告的点击和转化等数据,有效区分用户的来源,确保数据真实和可靠。

例如,当用户跨平台短时间内多次点击广告时,我们和媒体平台之间就会出现转化归因差异等争议,而通过TrackingIO与广告平台的数据比对,即可避免归因差异的问题。同时,可清楚地了解到不同渠道的广告效果和投放情况,包括下载量、激活、注册以及用户后续的活跃、留存等深度转化数据,进而优化广告的投放策略和渠道选择,提高投放效果和ROI。

 

 

欢动游戏表示:“数据精准是游戏买量渠道和策略优化的关键,通过TrackingIO监测广告,我们对广告投放数据把控力度变得更加严谨,为后续的产品优化以及广告投放策略调整等方面都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

 

构建完整数据体系,挖掘优质渠道和用户

 

当前,国内游戏市场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获客成本增高,而投放预算却持续收紧,这就要求游戏开发者提升精细化运营投放能力,关键点在于数据完整性、时效性和深度化。

欢动游戏提到,由于买量市场中的广告平台和变现平台数据之间相互独立,投放数据与变现数据分散在多个平台内,无法精准地判断用户深度转化的效果,转化成本超出预期。同时,优化师往往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在繁琐的数据收集和整理工作上,而且极易出现数据出错的问题,不能及时统计出广告投放数据,错过投放时机,影响最终的投放效果。

如今,我们通过TrackingIO即可打通投放端和产品后端数据,构建起完整的数据体系,广告投放平台以及变现平台数据能够实现一站式管理投放与变现数据,投放效果分析与优化变得更高效。优化师不用在各大媒体平台后台来回切换,可及时了解到各渠道买量用户的广告变现收益,并结合投放侧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准确评估买量成效,更快速地调整广告投放方向,从而有效降低获客成本。

 

 

聚焦核心转化指标,精细化调优ROI

 

用户转化后的付费表现同样是游戏开发者关注的核心指标毕竟用户的付费能力决定了游戏最终的收益,尤其是国内市场已在存量状态,更要注重挖掘用户的价值。对此,欢动游戏也基于完整的数据体系,开启了更深入的用户转化洞察。

欢动游戏发现,一般从投放渠道获取到的用户质量也会参差不齐,需要分析用户转化行为,才能更细致地优化投放渠道。在此环节中,也会遇到影响很大影响付费的变量因素,找不准优化的核心点等问题。

“而借助TrackingIO的事件转化漏斗分析功能,我们可对同期用户群组进行事件转化分析筛选出各个渠道中高潜在价值的用户,并优化投放的渠道和游戏内部的转化事件设置。

例如,可以针对一个时间范围内激活的用户,在另一个时间范围内产生的后续事件进行分析,从而对比不同渠道的转化用户付费情况。通过该维度的漏斗分析,我们能够挖掘出不同用户群体的事件转化特性,更及时的调整广告投放策略和产品优化方向进一步提升精细化运营投放能力和整体ROI。”欢动游戏表示。

 

 

三方归因省钱省力,降本增效下更优解

 

随着近几年国内市场增速放缓,流量红利逐渐触顶,如何降本增效成为每一位游戏开发者思考的重点。

针对广告投放,企业可以通过自建归因平台和第三方归因平台来实现数据归因,两种归因方式各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自建归因平台则能能满足开发者根据自身需求定制数据指标和报表等,但需要投入大量的研发和管理成本而且广告平台会不断升级,自建归因平台也要进行同步的开发和迭代,运维成本高大大增加了企业自身负担,从降本增效的角度来看,显然不能达到企业“降本”的目的。

而像TrackingIO等第三方归因平台技术已经相对成熟对接成本低,数据维度更丰富且能够在中立的位置客观归因数据更有可信度。对于企业来说,既省时省钱省心,又能让人力和财力专注于核心业务,有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当前国内游戏已进入存量市场,在激烈的博弈中,游戏开发者不仅要在擅长的赛道里聚焦,打造爆款产品,同时也要发力游戏买量,提升买量精细化投放能力。热云数据TrackingIO移动广告效果监测平台能帮助开发者们构建起完整的广告效果监测体系,客观衡量真实投放效果,降低买量风险。同时助力开发者持续优化买量策略,挖掘出优质的推广渠道,更精准高效的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