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数据增长,流量变现,行业大咖为你解读!

27 4月

4月25日,由热云数据举办的【数据增长,流量变现–手游新生态沙龙】于广州筑梦空间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四位行业大咖从数据驱动、市场投放、ASO优化等多种角度分享了数据增长,流量变现的有效方法,受到了各行业与会人员的极大关注。让我们一起回顾行业资深大咖分享的精彩干货吧。

如何数据增长,流量变现,行业大咖为你解读!

七麦数据 商务合伙人 陈戈

如何数据增长,流量变现,行业大咖为你解读!

首先上台分享的是七麦数据商务合伙人陈戈,他分享的主题是《2018 App Store 审核与算法波动解读》,分享了2018 App Store 审核动态、算法波动解读和用户获取的新领域。关于2018 App Store 审核动态,他指出包含虚假信息、热更功能、隐藏功能第三方支付、重复App应用等信息内容将审核不通过。总结出了两点:

1.苹果 2017 年 11 月中旬升级了机器审核算法,机器审核更加严格;2018 年 1 月份再次升级审核规则,一次触发到多条问题的时候,会被 2.1 大礼包打回。

2.苹果有自己的特征代码库,只要和这个特征代码库存中代码撞车了,均会被认为是违反了相应的条款,不管这部分代码是否真的是违规了。

同时,他也分享了解决以上问题的方法技巧,通过证书签名、产品内部修改无用代码等方式可以提高过审的机会。还有需要注意同一个游戏的不同渠道包不要使用相同的帐号和电脑提审,尽量在凌晨1点后提审,能加快提审速度等;关于APPStore 算法波动、ASO关键词优化等问题,陈戈老师也做了解读,ASO 关键词投放效果延迟,应当在ASO 优化初期,少量多词测试缩短测试周期,延长观察时间、暂停低效关键词,间隔测试。部分关键词优化难达预期,可以通过降低优化预期与估量水平,拓展其他关键词的方法解决。

热云数据 产品总监 刘博宇

如何数据增长,流量变现,行业大咖为你解读!

第二位分享的嘉宾是热云数据产品总监刘博宇,他分享的主题是《流量作弊攻防战-如何有效识别作弊流量》,从作弊市场现状、作弊手段揭秘、热云如何应对以及成功案例四个方面分享了对作弊流量的应对方法和策略。

首先,刘博宇老师分享了2017年全年点击数据趋势,2017年全年点击量超过2200亿,从1月份的22亿次点击到12月份的434亿次点击,增长超过20倍,在游戏买量市场深受刷点击抢归因困恼的同时,我们也发现在APP广告投放领域还有激活作弊的问题存在,所以广告主需要面对点击、激活作弊的双重考验。

同时他指出,在不应用防作弊规则的情况下,用点击除以激活得到的激活率数据指标下降明显,从1月份的平均0.79%下降到12月份的0.07%,下降了10倍,主要是由于今年出现的大量刷点击的广告平台导致的,7月份我们分享过一个数据,刷10000次点击可以抢到4个归因。

广告主面临着诸多困惑:点击量大、排重点击量较少;激活率低渠道量与自然量趋势基本一致;需要加大投放扩量,渠道无法起量;抢量:抢自然量、抢其他渠道的量。针对这些困惑,他也分享了热云数据的应对方法,通过列举成功的客户案例,表示可以通过点击维度防作弊、公共IP库、设备指纹防作弊等三个反作弊策略识别异常流量行为,及时过滤作弊的流量,甄别虚假流量,有效的节省广告投放费用。

风腾广告 运营合伙人 安建鹏

如何数据增长,流量变现,行业大咖为你解读!

第三位分享的嘉宾是来自风腾广告的运营合伙人安建鹏,他分享的主题是《手游买量市场3.0的时代进化》。他首先指出了手游买量进入了精细化运营,拼综合实力、执行力时代的3.0市场,在激烈的手游买量市场竞争中,手游买量出现了产品同质化严重、素材抄袭严重、成本极速上升等现状。他结合多年的广告投放经验,分析了当前买量买量成本持续上升,每个品类产品根据产品波状上升的趋势。

针对当前现状,安建鹏表示手游买量需要做更精准的营销,包括数据监控、素材进化、用户精准等方面进行精准投放。强调在买量过程中,注重数据监控的重要性,关注数据链式跟踪的数据,设置精准的排重机制,数据源更加客观,全面分析后台,建立各维度数据模型和数据沉淀、重复利用数据。在素材方面,素材需要有创新的发展方向,领先于市场的发展,循环性使用素材,重视视频素材的搭建,优化好素材的质量。

最后安建鹏老师表示,在未来,竞争是集人才+产品+资本的竞争,市场人员要善于学习我国北方的品牌营销方法,最大限度的提升买量的转化。手游买量发展趋势需要正规化,按照国家规定,完善买量所需资料。买量方式将逐渐cpm化,对素材要求更高,上下游合作更趋于核心竞争力化,买量返点不一定越高越好,但是要涉及附加的服务价值。安建鹏老师的精彩分享得到了现场小伙伴们的普遍认可。

乐推 CEO 王敏军

如何数据增长,流量变现,行业大咖为你解读!

最后分享的嘉宾是乐推的CEO王敏军 ,首先王敏军老师指出优化师不看数据,就是“瞎投”!优化师的三座大山“留存”、“付费”和“回收”!结合自己的投放经验,对用户留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他表示留存的好于坏,次留存受投放渠道、素材、定向等因素的影响,留存绝对值不能完全决定游戏的留存的好与坏;游戏后续的留存折损,才是游戏能否推起来的关键体现;CPA反应的不一定是真正“成本”!次留成本,才是你真正的成本命脉!留存曲线是经过震荡期、淘汰期和稳定期三个时期,一开始的留存下降速度较快,然后逐渐下滑速度减缓,最终进入一个平稳期,符合幂函数的走势。

留存的判断方法:长线留存。震荡期之后留下来的用户以及在后续的留存情况。这样的分析,避免了素材、设备匹配等因素影响。长线留存分析主要有两个方面:留存折损和DNU/DAU曲线,针对于此,他强调优化师在投放期测试要重点关注游戏的注册率和次日留存,在游戏投放的后期,注重留存折损、合理的回收曲线以及用户的生命周期等环节。

如何数据增长,流量变现,行业大咖为你解读!

关注热云数据官网微信公众号:热云数据(reyunshuju),发送“PPT”,即可获取本期分享嘉宾演讲PPT

来源:微信公众号:热云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