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租车签约热云数据,助力企业竞争力升级

8 5月

如今,出境自驾游成为越来越多的旅游需求群体的出行风潮,在市场需求下,各旅游企业早已在海外自驾游领域迅速展开了角逐和扩张,一站式的自驾游服务成为趋势。但与此同时,海外自驾游同样存在渗透率低、平台对接和服务参差不齐的痛点。近日,中国领先的出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与热云数据正式签约,接入热云数据TrackingIO产品,通过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升级,助力租租车业务增长。

租租车签约热云数据,助力企业竞争力升级

租租车是中国领先的出境自驾游平台,于2011年成立,目前员工逾600人。业务覆盖全球200个国家与地区、6000多个城市、超10万家门店,提供境外租车、景点门票、当地玩乐产品预订,以及免费中文GPS、7×24小时全球中英文客服、保险等多种服务。租租车为首个中文境外租车平台,首创中国境外车险、中文向导式租车服务-闪租、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境外租车免押金服务。并以76.2%的市场份额持续领跑境外租车市场。

依托优秀的团队和专业的市场经验,租租车自成立以来发展迅猛,巨大的投资潜力受到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在2016年,租租车获得来自广发信德领投的B、B+轮融资,融资额近7亿人民币。 目前年盈利规模已达千万级,用车网络覆盖全球200个国家与地区、6000多个城市、超10万家门店。

完善数据体系,强化数据挖掘分析能力

热云数据基于海量的移动端数据通过挖掘,分析,建模,帮助租租车整合不同业务、不同系统的结构化及非结构化数据,建立高效的行业数据指标体系。帮助租租车完善大数据处理平台,提高大数据海量存储和分析处理能力,使大数据产生大价值,不断优化管理决策、运营流程和数据监控,推进产品优化及用户运营向数据驱动升级。

高效防作弊体系,节约投放成本

在广告投放过程中,会经常遇到渠道刷量作弊等行为。为了防止和减少广告投放过程中因作弊而产生资金浪费,热云数TrackingIO提供可自定义配置的防作弊体系,基于作弊IP的数据特征并结合作弊场景,为租租车制定多个策略进行交叉防护,将所有数据特征符合作弊特征的IP加入到黑名单库。在黑名单库内的IP,发生的点击都将标记为异常。同时将每个IP的历史数据表现考虑到策略中,以达到识别的精准性,高效甄别广告投放过程中的假量、坏量,筛选出虚假数据,及时关闭作弊渠道的投放并优化广告投放策略,节约投放成本。

提升渗透率,构建核心竞争力

中国出境自驾游发展迅速,国内出境自驾游人次占出境人次的比例已由2013年的0.14%飙升至2017年的5%,但渗透率仍相对较低。针对渗透率低、难以掌握用户行为的行业痛点,通过热云数据TrackingIO数据分析平台,租租车实现了对所有流量的监控,实时追踪各渠道数据,留存分析、漏斗分析、事件分析等用户分析功能,以及应用智能路径可查询特定目标操作下用户在各路径的分流情况,实现了对用户所有流量的行为分析,做更深度的数据收集,打通租租车业务各环节数据,分析用户在租车的高频交互数据,深度挖掘差异化用户需求,重视用户体验,驱动产品和业务的快速迭代,提升渗透率。随着租租车的业务快速发展,用户量不断增加,热云数据将持续帮助租租车高效触达用户,提升渗透率和业务效能,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