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移动金融广告投放洞察报告:借贷和理财类应用占据半壁江山

27 6月

报告核心要点

1、移动金融行业呈现多元化发展阶段

移动金融实行业呈现出了多元化的发展趋势,满足移动互联网户的存取、借贷、理财、信用等全方位需求。

2、移动金融广告投放情况一览

移动金融广告支出比例不断增加;信贷和理财占据移动金融广告投放的半壁江山;百度成为移动金融APP投放首选;主要广告形式为信息流,素材多为大图和三图;借贷类应用广告投放占比最高。

3、移动金融行业广告投放素材盘点

生活化、场景化素材易引起用户共鸣;理财类应用多喜欢使用红包或者现金奖励相关素材;伪装成地方类新闻或资讯的广告素材,能够降低用户反感度。

自2015开始,金融营销逐渐从PC端向移动端转移。从广告投放层面而言,移动金融行业各个细分领域的投放预算规模及品效的侧重点均有不同。热云数据根据旗下产品AD Insights针对今日头条,百度,uc头条,腾讯新闻,网易新闻五个主流信息流媒体的广告投放类型、投放媒体侧重,广告素材内容等维度形成2018年4月份移动金融市场广告投放洞察报告,帮助广告主了解移动金融市场的的广告投放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