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流量困境,探索出海新机遇”沙龙圆满落幕

18 11月

 

2018年11月8日,由热云数据与飞书互动联合举办的“突破流量困境,探索出海新机遇”系列沙龙北京站于中关村泰智会产业加速器举行。约200位来自于手机游戏、移动应用、广告渠道的来宾共同相聚,就全球游戏行业趋势、国内手游出海、海外广告投放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本次沙龙的上,Facebook中国区中小企业商务拓展经理周锐率先上台做了主题为《Facebook游戏出海宝典——解读全球游戏行业趋势》的分享。周锐首先分析了全球手游市场发展趋势,从玩家数量到手游覆盖范围都做了详细的解析,未来手游因为设备携带方便,将继续受到玩家青睐,同时玩家付费意愿也会有较大的提升。随后周锐介绍了Facebook作为全球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在全球拥有逾22亿用户,是全球玩家联系最为紧密的游戏社区。Facebook致力于为全球游戏玩家打造联系最为紧密的游戏生态系统——从游戏开发、发行、营销到引流变现,在每一环节,Facebook都能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并且把定位,竞价和素材创意作为国内手游出海重要的营销策略,力争成为中国游戏商家走向海外的首选营销渠道。

 

接下来分享的是万达院线游戏COO李维,他主要就万达游戏海外发行策略进行了现场分享。李维提出了现阶段出海的难点和门槛,并且认为出海最重要的一步是游戏本地化,对于游戏文化、游戏文字、游戏UI、游戏图片必须进行本地化,才能有效提升用户黏度。另外随着海外游戏用户成本的上涨,海外发行厂商需要非常关注两个数据——LTV和ROI。李维认为,单纯的把控CPI不如严格控制ROI,在控制ROI方面就要每天进行监测,同时大维度节点进行曲线修正。最后李维也提出了2019年万达游戏将加大布局出海业务,并且持续关注创新型产品、观赏型产品和IP产品。

 

随后上台分享的是热云数据CEO白冬立,他从数据层面分析了国产游戏为什么要走上出海的道路。白冬立首先分析了近两年来手游和移动应用行业的国内效果类广告点击数据,数据显示,经过防作弊软件的清洗,2018年2月份以后国内效果类广告点击呈现下降趋势,尤其是移动游戏行业受到版号影响,广告投放规模也在不断下降。白冬立还分析了全球范围之内游戏用户的质量分布,并且认为海外有着众多付费意愿较高的用户存在。最后白冬立隆重介绍了热云旗下TrackingIO专门针对出海用户研发了海外版,可以满足广大出海客户对于用户来源监测、流量分布辨析等需求。

 

茄子快传COO王超则带来了主题为《新兴市场的冰山一角——海外互联网挑战、机会、与方法论》的内容分享。王超认为国内虽然进入了互联网下半场,但是结合以往的经验和现在的数据来看,海外市场仍然有很大的潜力有待挖掘。只有与趋势同行,才能在海外市场找到机会,引爆增长。

来自飞书互动的Facebook优化经理陈茜分享了题为《如何通过Facebook提升APP用户的ROAS》。陈茜说,通过设置广告支出的最低可接受回报率并让Facebook平台出价匹配或超过该值,可以更好地控制广告系列为企业带来更高的价值。在谈到竞价策略方面,陈茜认为,设置ROAS(最低广告花费回报) 时要取决于企业的推广目标,针对不同的目标(收支平衡、吸引新付费用户、确保广告获得收益)可以将ROAS设置为不同的数值,从而获取效益最大化。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龙图游戏数据分析部经理崔春虎,他带来的分享内容是《热血江湖(泰国)本地化经验分享》,崔春虎说,龙图游戏出海运营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政策合规,熟悉各个区域关于游戏方面的政策法规,避免政治因素、性别歧视、种族歧视等内容出现;其次是产品本地化,从语言、用户、流行文化差异方面针对当地情况进行有的放矢,特殊运营;第三,针对不同区域营销的差异制定合适的市场策略,例如邀请恰当的代言人就可以给游戏带来很多精准的用户;第四,在流量获取方面则要选择合适的渠道进行投放才能高效精准地获取用户;最后,要通过线下活动、见面会、问卷调查等方式针对核心用户进行本地化服务,有效地获取用户反馈则可以避免走很多的弯路。

活动结束后,还有许多现场听众意犹未尽,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沟通并且主动与嘉宾互换联系方式、以便进行深入地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