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优化师从管理10个账户提升至20+个,广告消耗提高3倍?

27 2月

 

在移动效果广告中,为了实现最佳的广告投放效果,优化师需在投放平台不断优化广告投放策略,在多账户中创建广告组、计划和创意。广告投放过程中,人效低、配置流程繁琐的难题影响了广告消耗的提升。

 

专注于手机游戏的发行、运营和研发的“达达兔游戏”,拥有丰富的广告投放经验,但也难以避免遇到以上这些问题。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达达兔游戏开始寻找高效的解决方案。

在此时,热云数据接到了他们的产品需求,经过双方深入的沟通,热云数据很快为其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通过与巨量引擎Marketing API的深度对接,以工具型程序化投放平台形式切入,与巨量引擎无缝交互,实现从广告创建到优化的全流程管理、报表优化分析、人群包定向以及素材优化等功能。

 

使用一周后,新建广告计划数量提升10倍,消耗提升3倍以上,整体效能得到显著提升。而效果的提升得力于四个关键的解决方法。

 

1、跨账户管理——多维提效,提升账户管理能力

 

通过对接了巨量引擎Marketing API的热云数据AdsDesk广告智能投放平台,可直接实现在同一平台上跨账户管理。广告优化师不需要重复地切换登录操作。

 

通过【账户管理】功能,可一键授权导入全部广告投放账号并进行实时调整。

 

达达兔游戏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每个优化师同时管理账户数增加到20+;每个广告都能科学的创建投放场景,广告消耗也提升了!

 

2、场景化批量创建——学习成本低,提升效率

 

达达兔游戏有多个广告投放项目,而每个广告场景有着特定的推广需求。但优化师在新建广告时,却要逐一操作,效率很低。

 

在这个难题上,热云数据AdsDesk平台基于巨量引擎创建主流程,以场景化为核心,支持按定向创建、按创意创建、自定义创建方式批量创建广告场景,优化师可根据具体的广告投放场景需求,快速批量创建广告

 

30分钟内,优化师的新建广告计划数量由原来的6条,增加到60条,效率提升了10倍。使用AdsDesk的场景化批量创建多条仅用5分钟,多条计划创建效率较原来提升近70%,显著提升广告搭建效率。

 

 

3、素材排行榜——精细化素材效果分析

 

优化师在使用传统广告工具后台时,需要较长周期的广告测试,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对素材进行统计,最后还需要人工进行数据分析。

 

通过广告创意A/B测试智能分析素材功能,达达兔游戏实现了自动化的数据统计和素材分析,节省素材统计时间,优化师将有更多的时间来优化广告素材和创意。

 

另外,通过自动化的A/B测试,优化师能够快速找到投放量级和效果最佳的创意,大大节省了优化师的学习成本以及广告投放成本。

 

4、广告数据闭环——全路径广告投放数据闭环,助力深度投放优化

 

数据分析是优化师每天的必修课。优化师在过往的广告投放中,需逐一进行广告投放数据汇总整理,再从第三方监测平台进行深度转化数据对应,占据了大量工作时间。并且当天数据无法实时同步,不能及时调整广告投放策略。

 

热云数据AdsDesk平台与监测平台TrackingIO深度融合,基于巨量引擎Marketing API的强大功能,优化师可在一个平台同时进行投放管理、效果分析和广告优化。

 

在创建计划时,可通过“投放管理”列表查看实时广告和监测数据,及时对计划效果做出判断和调整。另外,优化师通过“效果分析”报表进行深度数据洞察分析,能够快速生成日报等。

通过该功能,优化师大幅减少了数据统计的时间。

 

如今,热云数据AdsDesk平台依托巨量引擎Marketing API的专业支撑,已服务客户数十家,涵盖游戏、教育、金融等多个领域,累计为优化师推荐素材70000+个。

 

未来,AdsDesk将持续基于巨量引擎Marketing API,探索广告智能营销新方向。帮助广告主实现从投前决策、到投放优化再到后效闭环的理想路径,以结果诠释“全链赋能营销,数据驱动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