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旅行》买量报告|旅游经济强势回归,上海取代北京成最热投放城市

8 9月

导语

今年暑期,商旅出行类App买量市场呈现“强势回归”的态势。根据热云数据ADI监测数据,7月商旅出行类App的投放量开始出现反弹迹象,而8月投放创意组数量累计达到15w,增幅接近400%。商旅出行App成为今年暑期投放创意组增长率最大的应用App类型。

具体而言,商旅出行类App在暑期“井喷式”的增长主要依靠旅行类App买量的提速。不仅如此,旅行类App在进入9月之后仍保持着较高的投放量级。其中,7-8月商旅出行类App买量No.1—《携程旅行》在进入9月份后持续增加投放力度并成为最近14天应用App投放创意组数量的Top10。本次报告将阐述《携程旅行》7-9月份的买量特征。

正文

根据热云数据ADI对于《携程旅行》最近60天投放创意组数据监测,《携程旅行》于8月中上旬开始明显起量,与其它旅行类App投放的发力期相比略有滞后。8月中下旬,《携程旅行》的投放量达到顶峰,其中8月14日、30日,两天的投放创意组数量破万。

图片广告成为《携程旅行》最主要的投放素材形式。其中,单图投放素材占比达到9成,而“三图”的投放占比接近10%。这一比例处于应用App各类型中较高的水平。而其投放三图素材的内容基本以“展示酒店房间/环境“为主。

投放渠道层面,《携程旅行》主要以优量广告联盟与巨量引擎为主。相比之下,《携程旅行》在优量广告上的投放媒体占比较平均,中央天气预报等7家媒体上的投放占比均较为接近;而其在巨量引擎上投放则基本以今日头条为主。

上海成为《携程旅行》暑期投放最Hot城市。根据《携程旅行》7-9月的Top投放文案,上海取代北京成为其投放文案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城市关键词;三亚则成为最大黑马,排名一举进入Top3。Top5城市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中,只有成都的投放文案以网红民宿为主,其余4城市均以“酒店”相关。围绕“打折机票”,北京、成都、广州的频率要明显高于上海与三亚。

除城市关键词外,酒店、机票以及旅行是《携程旅行》7-9月围绕业务投放频率最高的3组关键词。相比于Q2中对于价格信息的注重,暑期的关键词中增加了“享受假期、高端体验”等相关词汇的比重。

《携程旅行》近期的HOT投放创意,大部分来自于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出行预热。根据对于“国庆预热”的创意进行梳理,九寨沟以及七彩丹霞成为关联创意数量最高的两处景点。

围绕“机票&火车票”的创意,《携程旅行》在机票相关创意上主要以体现“1-2折”优惠信息为主;而在火车票创意上则更加突出购票高成功率以及一站式预定的便捷性。

最后,《携程旅行》对于国庆假期预热的创意,旅行攻略同样占据很大比重。其中投放旅行攻略的创意主要体现在路线攻略以及抢火车票的攻略上。

来源:微信公众号:热云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