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读H5游戏,买量是否可行?

31 10月

10月26-27日,由上方汇、上方网主办的国内泛游戏行业盛典“2017第十五届TFC全球泛游戏大会” 在厦门杏林湾大酒店举行,热云数据获邀出席此次大会。而2017TFC & 5玩第六届HTML5游戏高峰论坛也同期举行,热云数据曾涛受邀出席并作了《H5游戏那些事儿》主题演讲,与大家分享了H5数据、技术、产品等精彩干货,受到与会者们极大的关注。

曾涛表示,热云数据作为是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第三方大数据服务商。在移动游戏企业数量覆盖率在85%以上,在本届论坛上,为大家带来2017年最新的H5行业数据解读。从“技术”、“产品”、“渠道”三要素着手,曾涛首先分析了不同游戏类型在单次游戏时长、日累计时长、平均付费率以及arppu和留存上的数据对比,结果显示,角色扮演类及卡牌类游戏在单次以及日累计时长上分别占居第一、二位,而第三、四位则在策略类和模拟经营类游戏之间摇摆。

此外,在平均付费率及arppu方面,尽管排名二、三、四位的游戏类型相同(依次为冒险类、卡牌类、模拟经营类),单在平均付费率榜单上,排在第一名的是角色扮演类游戏,冒险类游戏居第二名,而ARPU榜单上的第一名则被休闲类游戏拿下,其中,格斗和音乐类游戏在这两方面都表现欠佳。而在留存榜上,第一名依然归属角色扮演类游戏,另外休闲类、冒险类、射击类都变现不错。在数据分析之外,曾涛也做了H5游戏市场机遇和买量相关的见解。

尽管H5游戏目前还存在不少缺陷,相比手游百亿、千亿的规模,H5游戏深度化,精品化还需要进一步的提升,增长的空间还有很大。近两年H5游戏的发展虽说远没有达到风口,但是随着H5技术的成熟发展,规模的稳健攀升,各项数据的持续增长,涌现越来越多的精品游戏,更有以游戏、测试等方式,吸引用户参与互动,成为营销的工具,用户认知度不断提高,H5游戏有望迎来更大的爆发点。

虽然说H5游戏具有占内存小特点,同时拥有重要特征就是拥有源源不断的量,然而这些量的质量很难保证,再次打开游戏和留存同样存在很大的不确定。随着H5游戏不断深度化运营,那么买量是必须要具备的。

H5游戏获取量的形式与手游APP有所不同,更类似“页游”的特征,比如不少用户都是从一些文学、娱乐、资讯等相关内容的页面点击进来,量的来源与转化快速而分散,那么第一时间能够留住用户的话,对H5游戏来说是成功的第一步。另外,买量可以选择超级APP、公众号,在选择合作的公众号时,最好是游戏类的公众号,转化率会比较高。

来源:微信公众号:热云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