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双十一,移动电商如何获得最大化的经济利益?

1 11月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马上又要来临,各个电商都筹备了好久,准备时刻备战双十一。双十一既是热闹的全民购物节,也是竞争激烈的电商节,因此移动电商平台只有做好精准的广告投放,才是取胜的关键之一,才会获得最大化的经济利益。那么各移动电商平台该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在一片电商红海中脱颖而出?如何让广告投放的钱花到有效的渠道上?用哪种投放方式可以获得可观的经济利益?

1、要取胜,看行业

电商行业已进入成熟期

移动端购物交易额已占到50%以上,因此移动端独揽大权

社交商务增长强劲 — 据普华永道调研显示,超过60%的受访者都表示社交媒体广告会令他们购买产品。中国是全球最爱社交的国家之一,平均每人每天在社交媒体上将近2个小时。目前手机已成为每个人社会关系的“连接终端”

2、要取胜,找痛点

移动电商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垂直品类电商不断涌入,多元化竞争日趋残酷

流量费用增加,获取新客成本增加,转化率低

广告创意、形式及质量有待提升

那投放什么渠道会让用户有印象并接受呢?我们来看下面两张图的统计数据。

社交平台的信息流广告因其用户标签纬度更丰富,投放更加精准致使记忆度更高,其次是新闻类的信息流广告,搜索和视频类的信息流广告发展起步较晚,广告记忆度略低于社交和新闻类。

信息流广告更易与新闻的产品形式融合,用户

的接受程度会更高,其次是社交类(微博、朋友圈和QQ空间),视频平台其实也有自身的优势,比如短视频形式的信息流广告更易在视频平台融合。

不同平台广告用户品牌感知有哪些不同?

在用户的品牌感知中,社交平台及信息流广告都是以“有创意、幽默搞笑、二次元”为主导,视频平台以“酷炫”为主,新闻类平台用户的感知以“猎奇、高端”为主,而对其平台上的信息流广告以“独立、亲和温暖、有用的”为主。

什么样的广告才能吸引到用户?

社交平台:广告故事有意思、互动性强、能看到其他用户转、评、赞、关注推荐的广告

搜索平台:广告有代入感、广告产品与用户相关

视频平台:广告故事有意思、广告代言人受用户喜欢

新闻平台:广告出现频次合理、广告产品与用户相关

3、要取胜,研数据

2017Q2网络经济已经达到4700亿元,其中广告占到18.1%。而网络经济又进入移动化时代,移动端网络广告的占比达城63.6%。

从上述图表可以看出,电商广告份额仍居首位,2017Q2占到30.5%。双十一即将来临之际,各大移动电商平台也会加大广告的投入。因此,在移动广告形式及渠道选择上就显得至关重要。

大家都知道广告效果评估最关键的指标就是转化,要想达成高转化率,就需要针对广告投放所达成的曝光率、点击率、注册率、转化率逐一通过数据分析评估营销渠道投放效果,对用户行为进行深度洞察,并对广告创意及渠道进行优化,这样才能提升ROI。

如今流量越来越贵,渠道推广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就需要用第三方数据分析工具来对渠道进行监控和指标分析,进行精准的渠道投放。

通过以上图表中的渠道分析,就可以对比出广告效果优质的渠道,而从进行精准投放。

另外尤其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移动广告渠道“刷量”作弊、数据造假的问题,因此就需要各移动电商广告主甄别假量,提升ROI。

从热云数据监测的移动端流量大数据来看,app后续未完成下载、下载未激活、激活未注册的点击数量占比呈现逐步提高的明显特征。经过大量的数据统计分析后,我们得出了一个“魔法数字”,发现刷量作弊的平台每刷1万次点击就可以碰到4个用户激活,而成本趋近于0。这对效果类广告主的投放就造成了巨大的浪费。

因此,热云数据建立了全网黑名单,结合自身防作弊算法和数据模型,已经可以识别75%以上的“刷量”行为,力争帮助所有合作伙伴快速建立和提升针对各类流量渠道的反作弊能力,甄别渠道作弊数据,优化投放渠道,减少投放过程中的浪费,提升投放转化率。

文内部分数据及图片来源于艾瑞咨询

热云数据:

热云数据成立于2013年11月,在2015年11月初完成A轮5000万规模的融资,经过3年飞速发展于2017年5月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截止目前,热云数据已为上万家移动互联网企业提供数据分析服务,产品涵盖游戏运营支撑平台,移动广告效果监测平台,用户流失预测、移动dmp、移动大数据标签、渠道数据分析系统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