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量成本居高不下,渠道转化率又该如何提升?

2 11月

买量市场可谓群雄逐鹿,随着买量市场竞争的激烈,用户的获取成本持续飙升,投放买量的渠道也多种多样,但是往往会遇到增量困难,优质流量拿不到,拿到的流量又没有效果,留存率低等问题,因为买量投放渠道太多,对渠道的监测也没有做到位,难以分析渠道转化效果,流量的真实性不能保证,如何提高留存和转化率成为了众多广告主棘手的问题。

用户是从买量投放渠道转化而来,用户使用产品或服务的体验如何,每一个环节都应该监测流量、转化率和用户行为特征,以形成全周期的渠道ROI分析,及时了解渠道的转化、留存效果。也许我们觉得,留存率低一些没关系,分析短线数据,可能留存率的差距是一点点,但是随着时间线的延长,这个一点点会逐渐放大,到最后坑变得越来越深,产品困局已经难以挽回。那么该如何监测投放渠道的数据呢?

如何监测买量投放渠道?

热云数据TrackingIO广告与行为分析平台,热云数据TrackingIO后台对接了约300家主流的广告平台,含腾讯社交广告、今日头条、UC头条、爱奇艺等,通过设备号+IP+UA等信息进行用户精准的匹配。能够准确分析买量投放渠道数据,掌握用户在不同阶段的留存情况,优化买量投放策略。

热云数据具备分短链功能,可以为不同广告平台、不同素材生成不同短链,运营人员将这些短链分配到对应的渠道中即可。当有用户点击广告,下载激活app时,就可以在热云数据TrackingIO后台中查看到不同渠道来的用户的数据。比如,一个终端手机用户如果点击了渠道上含有短链接的广告,会触发一个服务器端的请求,服务器会记录这次点击的设备信息,包括ip地址、机型等。如果这个终端用户下载并激活了这个app,会向服务器发送一个激活的信息。TrackingIO将激活信息与点击信息进行匹配,从而计算出点击、激活、注册等数据。

渠道转化效果如何掌控?

以电商为例,双十一购物节马上来临,各大电商都开始大张旗鼓的宣传,促销活动当然是必争之地。首先确定电商购买行为步骤主要为:浏览商品→加入购物车→结算→点击付款→付款成功。我们需要了解每个渠道带来的转化效果。此时,我们将在热云数据TrackingIO后台生成的短连接投放到不同的渠道。

1.在后台,我们应该关注的是渠道带来的用户,在结算、付款的数据,实时观察不同渠道进来的用户下单情况,我们会发现有些渠道进来的用户下单量很大,有的则很小。及时的调整投放的策略,砍掉或减少转化低的渠道,加大在优质渠道的投放。

2.我们将通过漏斗分析查看交易情况,直观的发现渠道转化低的环节,比如是在结算环节,导致用户流失增加,那么我们要优化结算步骤和方式,提高用户的体验,同时这也有助于提高用户留存。

用户作为产品最重要的资源,而大部分用户来源买量投放的渠道,高质量渠道和用户能够为产品带来源源不断的经济价值。因此,使用数据分析工具对渠道和用户的监测分析,将能够有效的提升买量转化率,优化产品,帮助产品提升用户留存。

来源:微信公众号:热云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