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发布 | 热力引擎,让增长变简单

18 9月
暌违5年,再次相聚。
9月15日,“共振·迭代”2021汇量科技战略及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汇量科技与热云数据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艾瑞研究院、店匠科技以及泰康在线的多位嘉宾莅临现场,围绕数字化时代企业的增长议题,分享了激动人心的行业洞见、技术突破与解决方案,并为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增长理念。

此次发布会上,汇量科技与热云数据共同推出一站式智能营销解决方案——热力引擎。作为一套由数据智能与云原生驱动的全域营销云产品矩阵,热力引擎以“让增长变简单”为使命,将助力企业解决增长过程中的难题。

·热力引擎是如何运作的?

·我们为什么要打造这样一套解决方案?

·数据智能和云原生能力,作为热力引擎两大驱动力,有何特别之处?

…… 

这些值得收藏的“宝藏”内容,带你来看——

洞察:数字时代,

企业将走向何方?

信通院领导致辞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所长 栗蔚

图片

企业需要用云计算、云原生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结合技术,助力更高效的开发软件应用,实现高效、智能以及服务模式的创新。未来数字化产业会继续细分,除了有很多大的厂商来进行资源层和基础设施层的创新,高效开发以及数据创新的领域,也将涌现一批“专精特新”的企业。

国内云原生发展现状及趋势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

云计算部副主任

陈屹力

全面云原生化的云时代即将到来。

传统IT基础设施加速云化:传统IT向云计算全面转移迎来分水岭,云计算正在成为主导数字经济时代的IT基础设施 ,支撑新基建创新协同发展。

云计算 PaaS 市场增长迅猛:根据信通院调研数据,中国PaaS市场规模为 42 亿元,同比提升 92.2%,在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下,未来中国PaaS 市场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速。

应用云原生化拐点已至:传统IT应用正在加速向云原生应用转型,云原生正在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引擎。

图片

云原生下的智能营销

艾瑞研究院副总经理 徐樊磊

图片

智能营销技术的发展来自于解决行业问题的实践,新的挑战也意味着新的市场机会。艾瑞即将与汇量科技联合发布《云原生下的智能营销》行业研究报告,讨论未来面向市场的技术、模式等变化趋势。图片

热力引擎

让增长变简单

初心:Be the Bridge

汇量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 曹晓欢

在长期服务客户的经验中,我们发现企业增长依然面临一系列挑战:企业团队能力增长跟不上市场复杂度的增长;MarTech解决方案碎片化与媒体触点多元化的叉乘效应带来大量“数据孤岛”,企业难以积累核心资产、实现可持续增长;随着数据隐私和安全问题愈发受到重视,去中心化趋势下,助力企业实现技术内建(Technology in-housing)将是解决问题的长期路径。

如何面对上述挑战?答案就是热力引擎

热力引擎是热云数据的营销科技与汇量科技的广告科技、人工智能和云原生实践相融合的产物,可赋能企业实现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效果化,并打通了三个环节之间的链接,实现持续迭代与进化,形成赋能企业增长的飞轮,实现“让增长变简单”的使命。

企业数字化增长之旅

热云数据CEO 白冬立

图片

面向‘增长飞轮’中的三个环节,热力引擎可为企业提供数据分析云、数据管理云、智能投放云三组工具集,三朵云分别对应了企业数字化全方面的能力,满足企业数字化的各个需求,从数据采集分析、到构建CDP,再到公域投放,私域运营,不仅可以单独使用,还可以灵活组合。但热力引擎并非只是原有产品的排列组合,而是将产品之间的相互赋能做到极致

通过元素化的串联,热力引擎可带来营销效果的升维,实现‘1+1>2’;同时,简化复杂的使用体验、降低成本,带来复杂度的降维,实现‘1+1<2’

图片

为营销科技插上AI的翅膀

汇量科技首席人工智能官 朱小强

图片
头部企业与大量的中小企业之间存在巨大的能力水位差,推动人才、技术、思维以及经验等生产要素加速流向全行业,技术外溢的效益持续显现。另一方面,中小企业往往难以独立负担一支有战斗力的AI团队,因此,独立的第三方AI技术服务商正在强势崛起。
热力引擎搭载的核心智能模块,包括以云原生一站式开源AI平台EnginePlus为内核的“智能底座”,以及面向营销增长场景深度打造的手动挡与自动挡营销AI“智能大脑”,可为中小企业解决AI技术和团队的难题。

图片

为云而生,“效”看未来

汇量科技首席工程架构师 蔡超

MaxCloud倾注了工程师的梦想,让开发更纯粹,让开发回归开发:MaxCloud抽象了DevOps的团队在工作过程中各种典型任务,封装了云原生技术栈的复杂性,实现DevOps任务的极致简化,可同时实现人力成本和用云成本的降本增效。
随着数据隐私保护法规趋向严格,去中心化和技术内建成为未来的趋势,技术服务供应商可以通过私有化部署,协助企业实现技术内建。但如何突破部署过程中,异构基础设施带来的挑战?MaxCloud便可屏蔽基础设施的差异性,让构建在其上的应用具有多云和混合云便携性。同时,MaxCloud也提供了开箱即用的应用运维监控功能。
如此,作为热力引擎的技术底座,MaxCloud不仅加速了其上服务的研发和迭代,也成为了简化服务私有化部署的桥梁。

图片

热力引擎,

给予了行业

怎样的增长期待?

跨境电商私域流量要会“算”

店匠科技CEO 李俊峰

图片图片

数据的价值始终需要“算”出来:海量数据看似“丰富”却无法直接让商家“致富”,随着技术和计算的投入的增加,技术部署成本将会高居不下
与汇量科技和热云数据合作后,通过云成本优化方案,在150天当中,店匠科技省下了100万美金;同时,利用云原生的推荐和AI算法,店匠科技为客户提供再营销、精准投放和相关服务,累计创造了1个亿的销售额
图片

金融行业如何构建数字化竞争优势

泰康在线副总裁兼CTO 陈玮

对于传统金融保险企业来说,数字化是个系统化工程,汇量科技和热云数据的成熟方法论能帮助我们尽快进入角色。我们接入了热云的一些平台,作为触达用户的工具之一,由此形成客户洞察,并且进行数据自动化分析。
互联网生态和数字化的认知,给保险企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整个的保险业的数字化,已不仅是售卖保险产品这么简单,而是依靠底层数据的推动,来挖掘增量客户和存量客户的完整的生命价值链里的价值。因此,数字化的营销,对整个保险业至关重要。

重磅!

热云数据

加入云原生产业联盟

发布会现场,热云数据宣布加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原生产业联盟。今后,汇量科技将与热云数据共同开发更多云原生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推动云原生技术赋能企业。

未来,汇量科技与热云数据将继续通过技术迭代、产品创新与时代共振,成为企业增长的强劲引擎。期待与您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