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素材洞悉,爆量视频素材制作秘诀有哪些?

10 3月
根据热云数据《2021年度移动App买量白皮书》数据显示,在2021年投放素材类型占比方面,视频素材仍是主流,平均占比超过 70%。在视频、图片新增率方面,今年新增素材的量级大幅提升,新增率均在90%左右。
素材作为广告买量中的关键要素,如何高效生产出高质量的视频素材也是优化师们最关心的问题,通过拆解优质视频广告素材,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找到创作的灵感。下面就通过几个常见爆量视频素材的拆解,跟大家一起分析下爆量视频素材都有哪些秘诀。
1、图文结合,激发用户好奇心
(1) 文字概要,在视频的上下、左右等位置,通过文字概要突出主题,通过概要内容让用户第一时间领略到产品的核心价值,利益点,或者为用户制造悬念,引发用户好奇心,增加点击率。
 
 
(2) 图文搭配,图片能够表达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元,大脑更容易理解,图片能从多个角度刺激感官,配合文字概要,增加用户的下载率。
 
2、特殊装饰,增加视觉冲击
不同产品可以将核心卖点做成装饰,贯彻视频始终,突出产品价值,例如,休闲游戏突出领红包主题时,可以在视频周围增加红包装饰,向用户传达“领红包”卖点。电商APP突出特价时,可将“特价”标签放置在视频最顶层,贯穿视频播放,为用户强调“特价”,激发用户行动点。
 
 
3、脚本拆解,善用素材重组
 
(1) 脚本拆解,视频表现形式可以按行业划分,而每个行业视频脚本构成具有一定的规律性,例如教育行业可将剧情大致拆分为“学员/家长痛点、解决方案、产品介绍、产品特色、片尾引流”,游戏行业可将剧情大致分为“片头引入、游戏录屏解说、游戏特色介绍、片尾”,将视频片段按照剧情内容进行分组,通过排列组合的方式再次重组,将会得到倍数大量的视频素材用于投放。
 
 
(2) 把握“黄金3秒”,片头使用具有吸引力的内容吸引用户,再依照脚本拆解的方式组合视频,将会在原有素材基础上,增加视频观看的热情。
 
当前,移动市场已进入存量时代,买量门槛再度升级,大部分广告主把买量重心放在了视频素材的质量上,但市场对素材的更新和迭代速度要求变得更高,此时,视频素材制作效率也不容忽视。资金雄厚的广告主通过增加人力和资金投入来提升素材制作效率,但在产品大推的时候,素材数量仍难以满足投放需求;而对于中小型的广告主而言,则需要另辟蹊径,提升精细化的运营策略,不仅关注视频素材质量,同时也要兼顾素材制作效率。
此时,可以通过热云数据ICS广告素材智能生成平台解决广告素材生成难题,提高素材产出效率,有效应对投放中频繁换新素材难题,提升广告素材制作效率和质量。
 
4、视频模版化,视频批量生成
 
视频模板化,无论是视频上下左右增加图文概要,还是添加不同的装饰,都可以快速完成。ICS可实现模版化生产视频素材,围绕广告视频预留区,ICS能够为视频的上下、左右、背景、前景添加图文效果,丰富视频视觉效果,文本和图片的图层层级任意调整、元素尺寸和位置任意拖拽。视频模板支持复用到多个视频制作模块中,便于结合不同模块的预留区内容进行替换,批量生成视频素材。
视频批量生成,优化师将视频片段按照脚本内容分组,并上传到ICS后台,ICS将按照分组顺序对分组中的视频素材进行排列组合,例如:
 
  • 片头10个视频
  • 产品介绍5个视频
  • 产品特点6个视频
  • 片尾3个视频
 
通过ICS批量生成功能,能够快速得到900个视频。在视频的基础上再增加3个模板,将会得到3*900=2700个视频文件,轻松满足广告投放需求,真正解决素材制作难题。
 
 
立即申请免费试用ICS,高效制作广告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