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广告7月后禁止原版创编投放,广告主提前做好这3项更快迁移!

10 2月

近日,巨量引擎广告发布了 AD 平台升级规划,预计2023 年 7 月内将 AD 平台全量客户迁移至巨量广告升级版投放!

 

巨量广告 AD 平台升级迁移规划

巨量广告 AD 平台迁移时间将从今年 2 月初开始,按不同行业和批次逐步推进,7 月完成全量用户迁移至巨量广告升级版。值得注意的是,原版平台预计 2023 年底完成下线。对于广告主、代理商和服务商而言,需要提前做好广告迁移准备,确保广告投放稳定过渡和起量。

每批次覆盖的一级行业为:

第一批次:游戏、传媒及内容、工具类软件、通信

第二批次(线索为主) :医疗、金融、汽车、教育培训、房地产、生活服务、家居建材、商务服务、招商加盟、出行旅游、社会公共、餐饮服务、交通工具、机械设备、物流业、文体娱乐、电子电工、农林、化工

第三批次(电商为主) :美妆、服装配饰、3C及电器、日化、食品饮料、零售、母婴宠物

 

♦ 广告主/代理商/服务商需要做哪些操作?

针对巨量广告 AD 平台如此大规模的调整,作为广告主、代理商或服务商,在此期间需要对投放后台的配置进行及时的升级,确保广告投放工作平稳过渡。

主要操作:

① 推动升级版的监测链接、MAPI取数、MAPI创编能力开发(包括广告主自有的后端数据系统等升级)

② 申请升级版投放入口进行投放(2023年2-3月会逐步全量放开)

③ 引导单广告多素材等投放方法论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在巨量广告升级版中,优质素材能够获得更高的冷启动通过率、更好的素材探索充分性、更长的生命周期,从而降低探索期的成本和跑量期的空耗。而在跑量过程中,高潜素材在巨量广告升级版中得到更多的流量扶持和曝光机会同时,已验证的跑量优质素材能够更快拿到优质的量,优秀的创意都能充分探索和跑量。可见,素材在降本增效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就要求广告主具备快速挖掘优质素材以及优化素材制作策略的能力。

 

投放+归因工具协同,提升买量双效

针对巨量广告升级版调整要素,热云数据已完成全面适配,旗下一站式智能投放平台AdsDesk全面对接了巨量广告升级版MAPI功能(点击查看更多),支持批量创编广告、多账户数据聚合报表等功能;其次,热云数据旗下的第三方移动广告效果监测平台TrackingIO也与巨量广告升级版完成了对接(点击查看更多)全面适配了升级版的点击监测链接归因,实现广告投放效果精准归因。已合作客户现可在两款产品后台快速实现巨量广告升级版切换,素材吸量快人一步!

 

投放提效:

AdsDesk顺序分配广告

轻松挖掘优质素材

在投放提效方面,AdsDesk提供顺序分配的广告生成方式,便于优化师在批量生成广告同时,合理分配不同素材进入广告中,有效减少了广告的同质性、重复性,更合理验证素材的跑量效果,帮助广告在跑量中节省投放成本,快速挖掘出优质的素材。

在素材分析层面,AdsDesk素材报表支持多维度查看素材投放表现,从素材视角聚合数据,支持素材维度整体、分系统、分账户等维度查看数据,助力优化师挖掘潜力素材方向,高效调整素材制作策略

 

效果增效:

TrackingIO多维衡量投放成效

反哺投放优化

针对广告主的投放效果优化诉求,TrackingIO新增了项目和广告维度的数据报表,支持查看巨量广告原版以及升级版的广告账户和渠道维度数据。广告主可清晰了解各个项目、广告产生的付费、转化等数据,便于用于广告的计费及后续广告投放模型的优化。

另外,TrackingIO支持升级版的消耗拉取功能,基于打通的产品后端用户转化数据,通过指标计算,可快速得到升级版广告的投放ROI等数据,实现更深度的转化追踪,高效定位起量、转化高的投放项目和广告,从而反哺前端投放环节,指导广告主优化投放策略,及时关停不起量的项目或广告,将节省的投放成本和精力,重点投入到优质的项目和广告中,持续提升投放效果。

 

投放Tips:

① 初期投什么素材:在AD原版新建起量优质的TOP素材,系统会让优质素材拿到更多的量;
② 初期用什么账户:有投放数据积累的头部账户,通过账户权重可以稳定升级版冷启动广告成本;
③ 素材如何搭配:一个广告搭配4-6个视频,以及6个以上标题,提高单广告跑量能力与生命周期;
 如何快速提量:加速优质素材迭代,系统以素材为核心,能够自动寻找最佳的素材搭配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