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活动| “Workshop 增长有道”,看看大咖们的用户增长之道

5 4月

3月31日,由热云数据主办的【“work shop 增长有道”杭州站】于杭州in会议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四位行业用户增长大咖们从数据驱动,产品运营,市场策略等多种角度去分享用户增长的“道”与“术”,受到了各行业与会人员的极大关注。让我们一起回顾行业资深大咖分享的精彩干货吧。

ACM GPOUP CEO风子

首先上台分享的是ACM GPOUP CEO风子,风子老师分享的主题是《社区营造是用户增长的核心密码》,分享了社区营造与用户增长的心得,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从一级用户获取到用户的留存与转化,从工具端到扩展到社区的互动等案例,与现场小伙伴一起探讨了用户冷启动的MVP、专享、KOL、撒钱、sales、地推等方法和策略。

在市场活动与用户增长上,他提出了把活动做成内容,把内容做成了场景,在现场用户参与的过程中,品牌不断在植入的方法。只做市场传播推广的活动,那么就会很无趣。这核心在于是否把活动做成直接用户的获取方式,让用户参与的方式以及场景的构建。同时也结合媒体矩阵、跨界联合的精彩案例,指出了当前媒体缺少内容,需要通过新的方式把流量变现,需要更多的流量投放场景,分享了高效获取用户方法。

美图电商推广渠道专家 华旭东

华旭东老师分享了《如何做增长黑客》主题演讲,分享了增长黑客,线上增长的核心目标、增长痛点和增长逻辑。他指出,其实推广和市场接触到流量只有30%,其实大多数公司很难甄别数据的真伪,我们在做增长之前首先要了解国内流量的状况。

华旭东老师强调,增长的本质是收入,收入的本质是生意。增长黑客系统化的模型,核心是获取用户,获取用户之后是活跃度、用户留存,最核心的地方是传播推荐。在渠道方面,华旭东老师指出做用户增长,首先是把市面上的渠道理清楚,对渠道进行分级,找到红利的渠道。只有找到红利的渠道或者非常规的渠道,通过技术手段,实现用户的裂变,低成本获得流量。

另外,华旭东老师认为数据分析对于市场推广人员来说,一定要关注数据,关注拉新成本,做渠道拉新除了关注前端数据以外,还需要关注用户进入产品的数据,包括访问的深度、流失率和用户调研。如果不了解用户,你们用户增长只做了前段,留不住用户就无法形成闭环。

热云数据商务总监张有栋

张有栋老师分享了的主题是《数据带来的增量能力》,他首先指出目前公司在投放的时候,平均会有30%的推广损耗性成本,部分高达60%。在做用户拉新的时候,用户的真实操作行为行为第一是点击,据热云数据的统计,点击只有480亿的有效点击,剩下占比整个统计75%的点击存在假点击的问题。

张有栋老师还分享了广告主与广告平台合作的归因法则:当用户激活前在多个渠道产生点击行为,则以时间维度,取最近一次有效匹配做渠道归因。指出为什么做大量的曝光或者刷点击,可以劫持到激活,广告平台就产生盈利。指出了现在市场上渠道作弊现象的方法,并提出了依托大三方数据分析工具甄别假量、反作弊的策略。

针对用户增长方面,张有栋老师从数据的角度进行了分析,通过对用户的行为进行数据采集、行为建模、构建画像,最后形成多种属性的数据标签,可以帮助市场推广人员更精准的投放。让不少在行业的运营和技术人员都受益匪浅。

富聊数据总监毛骏驰

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毛骏驰老师,他带来了《数据驱动与精细化运营》主题分享。首先毛骏驰老师对数据会不会说慌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指出,我们收集到的数据并不是很准确或者不够科学,导致数据出现错误。在所有的数据里面,有许多虚假的数据,只有一部分真实有效的。只有在变量得到控制的时候,数据才能体现价值。

另外,毛骏驰老师认为,数据工作人员需要尽可能的去优化数据,需要对数据进行清洗,只有拿到干净的数据,才能进行做数据的挖掘。他结合富聊产品,通过社交网络关系图,分析了用户交际模型,对渠道获取用户真实性也具备辨别的作用,针对交际多的核心用户,进行分类和用户画像,了解他们从哪些渠道进来。

在精细化运营方面,毛骏驰老师强调,需要找准转化瓶颈,细化转化模型,找到转化漏斗,对产品进行精耕细作,提升产品体验,才能更好地进行精细化运营。